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举行全要素演练

2022-09-21 10:21:05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成都9月20日电(记者陈地)“运行组全员到岗”“竞赛组全员到岗”……20日,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成都组委会进行了赛事相关的全要素演练。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演练以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对赛事的规范要求为基本遵循,立足场馆场地、设施设备、综合保障等筹备现状,按照“闭环运行、能练尽练、应测尽测、全员参与”的原则,分为两个部分同时进行,第一部分为竞赛组织和场馆运行演练,第二部分为人员抵离服务演练。

  据了解,为期一天的演练涵盖入住接待、证件发放、闭环防疫、交通调度、安保安检、观众服务、媒体运行、电视转播、颁奖仪式、新闻发布、兴奋剂检查、志愿者服务、场馆餐饮服务等方面,并针对一些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专门的应急演练。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检验了组委会各工作部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以及竞赛与非竞赛场馆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对赛事疫情防控、竞赛组织、应急处置等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测试,细化完善赛时工作点位、运行机制流程和场地物资准备等核心要素,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据悉,本次演练后,组委会还将在赛前开展一次全要素、全流程的演练。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举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