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张琳:新赛季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争取好成绩

2022-06-24 15:26:58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3日,北京首钢女篮在京举行公开训练课,球队主教练张琳表示,新赛季要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争取好成绩。

  张琳1994年进入北京女篮, 2012年随队拿下队史首个WCBA联赛总冠军。退役后,张琳进入北京首钢女篮青年队担任教练,并于2022年担任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

  张琳

  对于首钢女篮主教练这一新角色,张琳表示,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小队员,彼此之间都很了解,从人员到整个队伍是比较熟悉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带领这支队伍去传承老北京女篮的精神。”张琳说,北京女篮精神就是不服输、永不言败。

  针对首钢女篮内线偏弱的问题,张琳表示,每天的训练都会用20至30分钟来强化各个位置的技术,针对内线训练会有更多的支持。

  新赛季老将史秀峰将以助理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出战,谈及自己的双重身份,史秀峰认为,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助理教练,都会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受伤病影响史秀峰在上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中出场场次不多。展望新赛季,史秀峰表示,虽然自己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能够再次回到球场,就要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