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推动武术国际标准制定工作

2022-04-08 12:48:53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发布《2022年体育标准化工作要点》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推动武术、在线健身等领域国际标准制定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知截图

  通知要求,要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组织编制《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释义。配套修订《体育标准制修订工作实施细则》,促进体育标准化工作管理效率提升,强化标准预研工作统筹协调。研究编制体育标准体系建设纲要。逐步形成服务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标准体系。

  同时,还将聚焦重点领域标准的研制。持续推进竞赛训练、赛事活动、冰雪运动、场所开放等相关标准研制工作。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发布室外健身器材、体育公园、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登山健身步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办赛指南、参赛指引等一批国家、行业标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甘肃省定西市临洮中学高三年级表演千人武术操。张婧 摄

  通知还要求,根据服务总局核心业务发展需要,布局一批基础通用性强、前瞻实用性广的标准研究项目。研究制定群众性赛事活动办赛指南、参赛指引编制模板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安全应急管理评估指南》,启动运营机构准入标准的研制工作。完善体育标准化的宣传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统筹安排全年标准化知识培训,组织召开全国体育系统标准化工作培训班,针对体育系统开展标准化工作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线上培训活动,夯实多层次体育标准化人才储备基础。(完)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