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帆船选拔赛海口扬帆 百余名选手参赛

2022-04-11 08:55:11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海口4月10日电 (钟玉倩)4月9日,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暨2022全国帆船冠军赛(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470级)在海口开赛,百余名参赛选手扬帆海口湾。

  依托海口气候好、风向好、风力好、沙滩好、海水好、海里无暗礁“五好一无”的自然条件和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完备的硬件设施,国家帆船队和部分省市队伍长期在海口训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表示,今天是第一个比赛日,海口西海岸碧海蓝天、风况良好,希望在海口这座帆船城市,可以选拔出最优秀的运动员出征杭州亚运会。

  本次选拔赛高手如云,不仅有两届奥运选手徐臧军等老将,还有许多新生代力量。东道主海南队派出2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470级的就有20名运动员。470级是海南的强项,海南帆船队曾在这一级别夺得两枚全运会金牌,如今符倩、谢金莲、周明晶、周明莹等年轻运动员崭露头角。邓道坤、王伟东是海南470级的元老,这次他们化身教练带队比赛。

  本次比赛设有奥运级别、青年(U21)级别的男子激光级场地赛、长距离赛,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场地赛、长距离赛,混合470级场地赛、长距离赛以及混合470级(男舵组)场地赛、混合470级(女舵组)场地赛、激光级团体、混合470团体。根据选拔要求,各级别场地赛最少进行6轮方为有效,若因风力原因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后仍不足6轮,比赛将继续延期至完成6轮止。比赛将持续至4月14日。

  此次比赛结束后,49er级&49erFX级&诺卡拉17级的亚运会选拔赛将继续于4月16日-21日进行。据介绍,这两场比赛是这6个帆船级别唯一一次公开选拔,比赛结束后将根据选拔办法和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体能测试成绩,每个级别选拔出5-6名运动员进入下一阶段的集训。最终将通过队内选拔赛,决出每个级别一条船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