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国际职业高尔夫精英赛开赛

2021-11-01 10: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横店国际职业高尔夫精英赛31日开启首轮比赛,湖南选手马成姚、安徽球手张进双双火爆开局,交出65杆,并列占据个人赛领先榜首。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打出66杆,以一杆之差暂居第三位。

  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罗学文/周永堂组合以首轮团队成绩63杆(-9杆),在来自全国各界六十支球队中脱颖而出,领先团体排位赛;黑纯一/马正其组合则以一杆之差,暂居第二位;张进/吕福荣搭档则交出64杆,暂居第三位。

  横店职业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获得了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总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大赛融合职业业余二合一赛制,包括72洞职业个人比杆赛、54洞职业业余队际赛。

  比赛开始后马成姚从10号洞出发,全轮抓下8只小鸟,在第二洞吞下全场唯一一只柏忌,打平个人赛事单轮记录65杆。“今天打得很放松,推杆的手感特别好,4、5码的鸟推基本都拿下。”

  2012年转为职业球员,马成姚一直征战职业赛场,曾几次与冠军擦肩。来到横店之前,马成姚一直认真备战,针对山地球场在体能方面进行储备,希望在禹山取得职业突破。“这次就是冲冠军来的,一定会好好把握。”

  此次与业余嘉宾搭档,马成姚也很享受这种赛制带来的轻松。“我很感谢这种赛制,因为更多业余球手参与进来,了解职业球员,我们之间互相分享、交流,相信这会有助于高尔夫运动的推广。”

  张进经过平稳开局,在2号洞拿下1码鸟推,之后从5号洞开始连抓4鸟,前九以-5杆转场。在12号三杆洞,张进拿下7码鸟推,再下一城,13号洞吞下全场唯一一只柏忌,16洞再收获小鸟,18洞以小鸟收尾,交出65杆。

  首次正赛体验二合一赛制,张进很享受职业业余配对赛带来的轻松和开心。“今天可以算是运气+状态都很好!我与队友打得都很开心,氛围也轻松愉悦。也许是很久没有打比赛,对于成绩没有很大的期待,反而没有压力,结果算是意外之喜。”张进表示。转职业之后,张进个人单轮最低记录是63杆,业余期间曾经打出单轮59杆。

  目前以一杆之差落后领先者,黑纯一很满意自己66杆的开局。“今天整体不错,尤其抓住了不少小鸟机会。横店禹山球场有一定的难度,每一杆都需要认真对待。”黑纯一表示。

  2009年,当时还是16岁的黑纯一,应邀参加了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卡诺斯蒂、金斯邦举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其赛制与横店职业赛类似。“之前是作为业余选手去学习,尽量不影响职业选手,那是很难忘的体验。横店职业赛不仅为职业选手提供了赛事平台,同时丰富了职业赛事的形式和体验。”黑纯一表示。

  首轮团体赛领先者——罗学文/周永堂,充分展示了“中国好队友”的风采。“没想到我的队友打得这么好,在我失误的情况下,他可以保帕,甚至可以拿下小鸟,希望后面两天,我们可以打出更好的配合。”罗学文表示。

  不愧领先配对赛的搭档,罗学文与周永堂抽签仪式上便一见如故,场上默契十足。“当打到鸟,我们会击掌庆祝。当打出好球,我们会为彼此鼓励加油!我们就是一个团队!”

  开局联手取得突围,周永堂认为在罗学文身上看到了中国新一代职业球员的力量。“罗学文特别职业,尤其场上遇到问题,他的信心和决心都让人感动,特别值得我们业余球手学习,从他身上,我相信未来中国高尔夫会越来越强大。”

  11月1日赛事将进入第二轮比赛。(完)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