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壮志在心 备战亚运

2021-09-22 10:48: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率福建队夺得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的谌龙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不敌江苏队的石宇奇,无缘决赛。

  “恭喜石宇奇,他打得非常好。输给了更年轻、更优秀的石宇奇,没什么遗憾。希望石宇奇在决赛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拿到冠军。”谌龙赛后说。

  “全运会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但我觉得我的比赛感觉和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多年来,可能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或是包袱在比赛。最后一届全运会,也有观众,希望能够放开手脚,享受比赛。”谌龙说。

  谌龙坦言,打了十多天,时间有点长,但是赛制对每个运动员都是公平的,比赛的时间安排非常合理,只是对自己来说会有一些吃力,恢复得没有那么好。

  在奥运会赛场上集齐金银铜牌的谌龙,在全运会比赛中并没有一帆风顺。2013年,他止步男单八强;2017年,首轮轮空的他0∶2爆冷不敌江苏小将陆光祖,遭遇“一轮游”。

  “人生总有遗憾,东京奥运会决赛输了的遗憾可能会更大一些。今年对我来说,奥运会和全运会是最重要的比赛。自己一路走来,还不错。”谌龙说。

  对于今后的计划,谌龙表示将会在身体和生活上好好调整,多陪陪家人。

  “恢复训练当然非常辛苦,但我觉得,只要雄心壮志还在,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巴黎奥运会还有3年,能否参赛要打个问号,先好好准备明年的亚运会吧。”谌龙说。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