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乒乓球公开赛:陈幸同险胜平野美宇夺冠

2019-08-26 17:10: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捷克奥洛穆茨8月25日电(记者刘旸、杨晓红)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捷克公开赛进行了单打的半决赛和决赛,其中陈幸同在女单决赛中4:3险胜三号种子、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夺得冠军。

  此外,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连克波尔、奥恰洛夫两位德国老将获得男单冠军。

  女单两场半决赛分别在中国和日本的“队内”展开。陈幸同4:1战胜队友冯亚兰晋级决赛。平野美宇4:1淘汰一号种子石川佳纯,锁定决赛另外一席。

  上一站巡回赛保加利亚公开赛上,陈幸同在正赛第二轮4:0轻取平野美宇,并一路杀到决赛夺冠。本站决赛中,陈幸同再次遇到平野。她先以11:5、11:8、11:7直落三局,眼看胜利在望之时,被对手11:8、14:12、11:8连追三局。决胜局中,陈幸同顶住压力以11:8锁定胜利,历时1小时15分钟,惊险夺冠。

  陈幸同赛后说:“现在想笑又想哭,想笑是因为连着拿了两站冠军,想哭是因为这站赢得太不容易了。平野今天赢了石川,之前和刘炜珊的四分之一决赛时,她就在先丢3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反败为胜。她心态非常好,人很平静,没什么失误。打到最后一局已经没有什么技战术方面的变化,拼的是心态和意志了。”

  18岁的林昀儒在半决赛中先是以4:3淘汰了38岁的波尔,随后在决赛中4:1击败31岁的奥恰洛夫,最终捧得职业生涯首冠。波尔在两年前曾战胜林昀儒,他赛后感慨,如今这位小将发生了明显变化,取得了巨大进步。

  林昀儒赛后接受采访时依然腼腆,他说:“拿到首冠很开心。之前和两位德国选手都有过交手,对他们球路比较熟悉,今天战术执行得不错。第四局被追分时,教练叫了暂停,让我在球路上多一些变化。虽然现在赢了他们,但之后也不好说。比赛一次会比一次艰难。”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林昀儒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