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乒横扫日本 豪取七连冠锁定奥运入场券

2019-09-18 10: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7日晚,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在印度尼西亚日惹继续进行。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夺冠,取得中国女乒在该项赛事中的七连胜。

  中国队在1/4决赛和半决赛,以两个3:0分别战胜了朝鲜和新加坡,闯入决赛。日本队在缺少伊藤美诚的情况下,由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带队同样以两个3:0分别击败泰国队和中国台北跻身决赛。

  决赛中,国乒女队派出刘诗雯、陈梦和孙颖莎,日本队则以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和佐藤瞳应战。最终,刘诗雯3:0横扫平野美宇,陈梦3:0击溃石川佳纯,孙颖莎3:1拿下佐藤瞳。总比分3:0击败中国女乒击败日本队,取得亚锦赛女团七连冠,也是第18次登顶,同时锁定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

  由于赛程安排,在女团比赛前,刘诗雯还搭档许昕参加了混双的比赛。赛后,刘诗雯表示亚锦赛紧密的赛程安排,对奥运是一次模拟的机会:“比赛一场一场地去打,奥运会也要打十几天,需要自己保持一个长时间的精力集中和体能,其实亚锦赛也是一个奥运的模拟赛,没到最后一天比赛结束,都要保持一个好的精神和状态。”

  陈梦也把眼光放在了奥运赛场,谈到获得东京奥运团体资格对自己的重要性时,她说道:“团体赛拿了冠军获得首张东京团体赛的名额,自己能够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很开心,自己打了这么多年团体赛,是第一次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前两号主力位置出现,对于自己以后来说是个很好的开始。”

  而教练李隼也表示团体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是完成了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并表示队员们发挥地都非常好。对于决赛的排阵,刘诗雯、陈梦、孙颖莎三名选手出场,李隼谈到主要是针对对手看具体的打法,“我觉得我们五个队员谁上都可以”。

  不仅如此,在说道后面即将进行的单项比赛时,李隼更自信表示:“通过团体赛之后尽量的释放自己,把能量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只要她们打出真正水平,就是不可战胜的。”(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