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黄石热身赛首战1:1平朝鲜

2019-09-06 08:4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武汉9月5日电(记者王贤 曹阳)凭借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林良铭伤停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中国国奥男子足球队5日在湖北省黄石市的热身赛中1:1艰难战平朝鲜国奥队。

  今年3月在吉隆坡举行的U23亚洲杯预选赛上,朝鲜国奥队获得小组第一名成功晋级,实力不俗。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将在2020年打响,届时中、朝两队可能被分到一组,本次热身赛是中国国奥队难得的练兵机会,主教练希丁克和国奥队上下对这场比赛相当重视。

  上半场开场阶段,朝鲜国奥队反客为主,朴光辉开场重炮轰门敲山震虎。10分钟过后,中国国奥队逐渐适应了场上节奏,利用两个边路频频威胁朝鲜国奥队的球门,无奈临门一脚欠佳,场上只开花不结果。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52分钟,朝鲜队球员一脚任意球直奔球门左侧死角,但被门将刘世博飞身扑出;第55分钟,张玉宁一脚精彩的倒钩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66分钟,朝鲜国奥队打进一球,金坤靖禁区左侧得球后灵巧摆脱防守球员,左脚大力抽射破门,中国国奥队0:1落后。随后,希丁克用林良铭换下张玉宁。第77分钟,中国国奥队传中,对方球员手球,裁判判罚点球,但刘若钒罚出的点球被朝鲜门将康朱克扑出。最后阶段,朝鲜国奥队有杀死比赛的机会,第89分钟,金光克的射门打中球门立柱弹出。

  伤停补时第三分钟,刚刚转会到葡超的林良铭头球扳平比分。中国国奥队左侧开出角球,小禁区前沿林良铭大力头槌破门,帮助中国国奥队艰难战平朝鲜国奥队。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