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贝尔草场9连胜背靠背进温网八强 加西亚止步

2022-07-04 12:36:04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7月4日,世界排名第2的贾贝尔首盘狂救5个盘点后以7-6(9),6-4的比分化解24号种子梅尔滕斯的顽强阻击,携草地巡回赛9连胜连续第2年打进温网女单八强,与捷克黑马波兹科娃会师1/4决赛,后者淘汰了昔日世界世界排名第4的法国名将加西亚。

  随着斯瓦泰克37场连胜被终结,27岁的贾贝尔成为签表中排名最高的选手。作为两周前热身赛事柏林站的冠军得主,贾贝尔至此已在草地赛场上连续9场不败,温网开赛至今她还没有丢掉任何一盘。

  面对之前力阻前赛会冠军科贝尔的梅尔滕斯,贾贝尔在首盘浪费掉4-2的领先优势,莫藤斯回破将比分追成4-4,双方一路战至抢七。抢七3-6落后的情况下贾贝尔先后化解过5个盘点,最终以11-9后来居上。

  次盘角逐贾贝尔又一次浪费率先破发的领先优势。然而战至第10局梅尔滕斯非保不可的一局,贾贝尔抢到赛点,梅尔滕斯送出“再见双误”自毁。

  贾贝尔将在1/4决赛里迎战世界排名第66位的捷克黑马波兹科娃,后者接连挑落7号种子柯林斯、28号种子里斯克后又在第4轮用7-5,6-2的比分终结巴德洪堡站冠军加西亚的连胜。

  贾贝尔和波兹科娃此前从未交手过,后者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八强,而贾贝尔将第3次亮相大满贯1/4决赛。

责任编辑:金芮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