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综合:小威首轮告负 郑钦文淘汰前美网冠军

2022-06-29 10:58:03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女子网坛传奇人物小威廉姆斯连续第二年在她曾7次夺得女单桂冠的温网止步首轮。上一次她是伤退,这一次则是苦战落败。

  中国新锐郑钦文上演奋起直追好戏,两盘都是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逆转,送走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

  拥有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小威去年温网首轮半途滑倒,因伤泪别伦敦后近一年没有再亮相赛场。不到两周前,40岁的她突然宣告将回归温布尔登,草场大满贯也将28日中央球场的最后一个“档期”留给了这位世界排名已跌出前1000的老将。

  24岁的法国姑娘哈默尼·谭第一次获得温网正赛资格,首轮就抽中小威让她感觉“很害怕”。她说自己本来想着能赢下几局就不错了,但事实上她巧妙的削球和多变的线路给小威带来了很大麻烦。

  虽然5:7首盘落败后,小威凭借依然强大的发球和强力正手在第二盘以6:1回敬一城,但第三盘却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顽强的对手逼平。6:6之后的“抢十”局,纵使小威实现4:0的领先,哈默尼·谭也毫不懈怠,硬生生以10:7让巨星失色。

  不过,这一次小威没有流泪,她微笑着离场,然后告诉记者们虽然这是一场漫长而艰苦的战斗,但不管怎样都比去年的结局好。至于大家未来是否还能在赛场见到她,小威说:“我没办法回答。谁知道我是不是会突然跳出来。”

  而“累并快乐”着的哈默尼·谭,也无法回答自己在比赛的哪个时刻相信自己可以取胜,“因为到现在我也还没有相信”。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温网正赛的郑钦文也挑落名将。19岁的她两盘都是在率先遭遇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6(1)和7:5送走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

  “从整体看发挥不错,草地赛节奏快,失误会更多一些。第一盘开始感觉不是特别好,但自己努力调整,实现逆转,总体来讲非常满意。”比赛中发出7个ACE(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手没有触及球)、但也出现了9次双发失误的郑钦文说。

  另外,今年法网男、女单打冠军纳达尔、斯维亚特克当日双双闯过首关。中国“金花”王蔷、张帅也挺进第二轮。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