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奥运资格赛 中国首场开门红

2019-08-10 12:5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2019年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在中国宁波打响。中国男排坐镇主场,首战对阵芬兰队,最终中国男排以25比22、21比25、25比22和25比23取胜。比赛中,北京男排的江川、刘力宾和张秉龙先后登场,为中国队击败芬兰队取得奥运资格赛开门红立下功劳。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接应江川、二传于垚辰、主攻杜海翔和刘力宾、副攻张哲嘉和彭世坤,自由人则由童嘉骅担任。此役中国男排核心队员江川、刘力宾的进攻和张哲嘉的防守奠定了中国男排的胜利。比赛中,张哲嘉表现稳定,成为本次资格赛中大放异彩的球员,尤其是最后一球的拦防帮助中国队拿下赛点。

  此外,北京队的刘力宾整场都有稳定发挥,帮助中国队增强了多个得分点的实力。而中国队主要得分手江川,虽然头一局一度不在状态,未能帮助球队更多下分,好在随后他找回状态,在发球和进攻端为球队迅速打开局面立下功劳。而随着主教练劳尔遣上北京球员张秉龙,更为中国男排增强了网前的高度和实力。

  本次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排和阿根廷、加拿大以及芬兰男排分在同一小组。和此前结束的女排赛制相同,小组第一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从历史上看,因为各种原因,中国男排从未有过通过资格赛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也是作为东道主球队自动获得了参赛权。

  本次资格赛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展望对手时曾经表示,除了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整体实力比中国队稍强,芬兰队与中国队差不多。

  而随着中国男排拿下芬兰队,也迈出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坚实一步。接下来中国男排将在随后两天的晚上8点,先后迎战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