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最终阶段抽签结果揭晓

2022-02-25 10:19:56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消息,亚足联24日在线上举行了该赛事预选赛最终阶段抽签仪式。

  24支参赛球队被分成6组,具体分组抽签结果为:

  A组:约旦、科威特、印度尼西亚、尼泊尔;

  B组:巴勒斯坦、菲律宾、也门、蒙古国;

  C组:乌兹别克斯坦、泰国、马尔代夫、斯里兰卡;

  D组:印度、中国香港、阿富汗、柬埔寨;

  E组:巴林、土库曼斯坦、马来西亚、孟加拉国;

  F组: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新加坡;

  预选赛将产生最后11支决赛圈参赛球队,6个小组第一名和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获得晋级资格。比赛将于6月8日、11日和14日进行。

  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13支球队已经在此前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年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轮中获得决赛圈参赛资格。

  2023年亚洲杯将于明年6月至7月在中国10座城市举行。目前,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10座专业足球场建设按计划推进,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

  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何玺表示:“亚洲杯的组织工作将遵循‘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认真学习北京冬奥会的办赛经验,特别是要借鉴运动项目推广普及、疫情防控、科技赋能、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加强和亚足联合作,全面推进筹备工作,为办成一届圆满、精彩、安全、有序的亚洲杯而努力。”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