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告别发布会:无法接受这一切 巴萨高于所有球员

2021-08-09 09:24: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8日,巴萨在诺坎普为梅西举办了告别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厅中,巴萨陈列好了梅西为巴萨拿到的35个冠军奖杯。巴萨主帅科曼和一队球员们集体来到现场,哈维、普约尔等名宿也到场。

  梅西刚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后就无法控制住情绪,阿根廷人落下了英雄泪。

  在稳定了情绪之后,梅西开始讲话:“大家上午好。首先,我非常遗憾。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在想这次该说些什么。来到这里之后,我一时凝噎,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非常激动,我整个职业生涯、整个人生都在巴萨。尤其是在去年,尽管发生了疫情,但我仍然为巴萨竭尽全力。我非常感谢家人和俱乐部的支持,尤其是家人,我非常爱你们,你们永远在我身边给我力量。没有你们的陪伴,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我也非常感谢巴萨俱乐部给我平台。”

  “今天我的儿子们也来到了现场,我的队友们、教练和工作人员也来了。我们天天一起训练比赛争取荣誉,我在俱乐部得到了太多的帮助和支持,我非常感谢大家的付出。我最想表达对各位的感谢之情,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梅西继续说道:“这是个很困难的决定,但也是个必须要做出的决定。我之所以能成为今天的我,没有俱乐部和全队的支持是做不到的。另外我也特别感谢支持我们的球迷,你们在场内外一直给我坚定的支持,我深深感受到了你们的热爱和激情。我们共呼吸,共同享受这项运动带给我们的成就感。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一年多来见面不多,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希望你们未来继续支持这项运动。我们有过美好的、难以忘怀的时光,希望未来也是如此。希望你们继续热爱足球支持巴萨,不管我去了哪里,我希望大家都不要放弃对足球的热爱,因为足球真的是最棒的运动。足球已经超越了单纯的运动,我先说这些,接下来时间留给记者提问。”

  在梅西说完这番话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梅西则再次擦拭着泪水。

  记者首先问及梅西的未来,梅西作答:“我现在很难回答,因为我现在还处于震惊之中。毕竟我在巴萨已经这么多年了,我唯一能说的,就是会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以后的,以后再说吧。我可以确定的是,我不会留在西甲了。从我的角度而言,我要离开了,虽然去年我说过只要巴萨要我,我就会留下。但我们无法预言未来。”

  “巴萨是我第一个俱乐部,也是最重要的俱乐部。我对巴萨的感情不会变,巴萨见证了我的成长。尽管我要离开巴萨了,我也不知道会去哪里。这个转变的确很突然,让我很震惊。”梅西继续说道,“去巴黎?我还没有确定的去向,我没和谁有过确定的说法,不过的确存在着接触。”

  “在我离开之后,俱乐部当然会有改变,我也不知道谁会继承10号,我们有很多优秀球员。”梅西继续说道,“我在巴萨取得的一切成绩都已经是过去时了,我在这里的确有过很多高光时刻。我在这里结婚、成家、成为父亲,我也有过太多优秀队友。”

  “我希望未来能够回归巴萨,无论担任什么角色。我希望未来能为巴萨再继续做出贡献,这是世界最佳俱乐部。在巴萨效力21年后,我会带着妻子和三个儿子离开,我为此感到自豪。几年后我会回到巴萨,回到自己的家,我对这一点毫不怀疑,我已经向孩子们做出了承诺。”梅西继续说道,“去年我只想要离开,但现在只想要留下。我们原本确信会继续留在巴萨,但现在不得不说再见了。我们已经完成了续约,但由于西甲联盟的问题,续约无法实现。”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刻,这是个很难迈过去的坎,但我相信一切都能重返正轨。”梅西继续说道,“巴萨是我最重要的俱乐部,从青训营到上赛季夺冠。我还会继续好好踢球,继续与优秀球员合作。无论我去哪个俱乐部,人们总归会逐渐适应的,适应一个没有梅西的巴萨。”梅西继续说道,“除了我之外,巴萨还有很多优秀球员,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他们。”

  “无论我去了哪里,足球仍然是足球,足球不会改变,我也不会改变。只要巴萨要我,我就不会离开,但种种原因下我不得不离开。既然走到了这一步,再说什么都会显得无力,我只能尽量适应。”梅西谈到自己的心情,“我这几天当然很难过很伤心,我也在慢慢吸收这一巨变。说实话,我还没有完全接受这一切,这几天家人一直陪伴着我。我没怎么关注网友和球迷,我还是想要安静得消化一下。尽管我离开了巴萨,但巴萨仍然会是我一生中最爱、付出最多的俱乐部。虽然我一直希望留下,但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对于续约失败,梅西有话要说:“拉波尔塔原本告诉我一切都解决了,但最后时刻他却告诉我,西甲联盟没通过。我不知道他是否尽可能来完成续约,但我知道我想要留下来。去年我不想,但今年想要留下来,这就是我的想法。一切都无法挽回,一切都结束了。我很难过,因为我没想到要被迫离开。巴萨高于所有球员,还会有其他伟大球员加盟的。”

  是否还有留在巴萨的微小可能性?梅西作答:“从合同角度来讲,我的合同已经到期了。我们没能续约,这就是过去几天发生的巨大转变。我一直实话实说,因为这样才对得起俱乐部和球迷。”

  在梅西讲话结束之后,诺坎普新闻厅继续掌声雷动。在梅西离开新闻厅前,巴萨队友们依次与他拥抱致意。梅西三个儿子倒似乎没有感受到父亲的悲伤情绪,他们在台下又蹦又跳颇为兴奋。

  在告别巴萨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始终拒绝谈论自己的未来。但事实上,梅西的下一站已经非常明确了。据媒体报道,梅西将会在北京时间明晨2点30分搭乘私人飞机飞赴巴黎。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