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又换将!客战两连胜的四川,山东男篮可得瞪起眼来

2019-12-16 21:1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进入12月,CBA先后有两支球队更换了主帅,一支是福建,另外一支则是四川。从目前来看,两支换帅的球队表现都非常抢眼:在凯撒替换朱世龙之后,福建四场比赛,取得了三场胜利,其中不乏主场力克北京、客场狂胜深圳这样的含金量非常高的比赛;四川在周金利取代尹逵之后,也已经取得了两连胜。换帅配合换外援这两剂猛药,至少在短期内,让两家俱乐部尝到了甜头。12月17日,携六连胜,以及终结客场不胜新疆魔咒之势的山东男篮,将做客成都挑战四川,川军连胜的成色,这一晚,将交给山东来检验一下。 

  12月11日,四川主场不敌天津,带队15场比赛取得2胜13负的34岁川军主帅尹逵,终于令管理层忍无可忍。12日,四川男篮宣布换帅,助教周金利取代尹逵,正式执掌球队教鞭。说来有趣,尹逵能够带队坚持到联赛第15轮,还得多谢山东拉了自己一把:CBA联赛第八轮,四川客场101:97险胜山东,取得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好客”的山东队,也算在尹逵最低谷时送了一把温暖。不过,今时早已不同以往。尹逵下课以后,周金利带队连克江苏、八一,已经取得了连胜,帅位暂时无忧;山东男篮也已经走出了赛季之初磨合的挣扎,如今已经豪取6连胜,再次面对四川,山东肯定不会再手下留情。两支状态正佳的球队遭遇,比赛无疑也将异常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第17轮爆出了两场大冷门:广东不敌北控,12连胜被终结,杜锋、马布里旧仇未消,再添新恨;福建客场大胜深圳,一度令人怀疑是不是看错了比分。“大冷”的比赛也给山东男篮提了个醒:纸面上的实力,四川可能不比山东,然而篮球是圆的,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任何的麻痹大意,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此外,本场比赛,山东队还要面临主力内线贾诚停赛的不利局面,而恰恰在内线,四川新补充的外援汉斯布鲁状态正佳。在代表四川出战的四场比赛当中,汉斯布鲁场均可以得到33分14.8个篮板,化身内线大杀器。在连胜江苏、八一的比赛里,汉斯布鲁更是场均42.5分17个篮板,表现相当凶残。如此凶悍的内线,山东队需要好好想想对策。(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