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迎战山西赛前 李敬宇感慨:千帆过尽平常心

2019-12-12 07:4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目前,山东男篮已经取得了四连胜,随着赛程的推进,球队无论是从球员配合还是人员轮转上,也都基本趋于稳定,今天下午,山东男篮全队在西王大球馆继续备战训练,而在训练开始前,一个熟悉的身影却早早的提前来到了球馆,他就是李敬宇。

  昨天的与江苏一战,男篮队员们打出了久违的团队篮球,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如果非要选出一个表现最好的球员的话,那这个人非李敬宇莫属。数据不会说谎,昨晚的比赛,李敬宇全场出战36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正负效率值也是全队最高的+18,这也是李敬宇本赛季迎来的第二次爆发。

  

  上一次李敬宇爆发,还要追溯到联赛第二轮。那一场比赛,山东客场挑战拥有林书豪、翟晓川等众多明星球员的首钢,“小李飞刀”李敬宇当时三分球8投7中,得到21分。与上次的得到的分数相同,不同的是,这次李敬宇却放弃了自己原有的看家本领:全场仅投中一个三分球,而其余得分均来自内线突破和中距离,而且两分球9投8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88%。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崭新的、更加全面的李敬宇。

  这个赛季,从山西回归的李敬宇是球队锋线上的绝对主力,截至目前,李敬宇场均得到9.1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5.3%。上个赛季,李敬宇被山西“雪藏”,而今年在回归山东的道路上也历经坎坷,“改变最大的就是心态吧,打了这么多年联赛后,尤其是什么都经历过以后,才明白了需要用平常心去对待比赛,今后我也会珍惜每一场比赛。”经历过高峰与低谷的李敬宇,更加懂得了珍惜两字的含义。

  

  28岁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是最好的年纪,这个年纪,机遇与挑战并存。庆幸的是,李敬宇在自己的28岁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凤凰涅盘”。更加巧合的是,状态正佳的小李飞刀,即将在下一场与自己的老东家山西男篮相遇。这个赛季的山西男篮,10胜4负的战绩高居联赛4,彰显黑马本色。

  

  “就是很平常的一场常规赛而已,山西队今年打得的确不错,而且两个外援一个会组织,一个有得分,都和球队融入的很好,作为我来讲,明天平常心去比赛,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行了。”赛前,李敬宇风轻云淡的说出了这席话,而眼神却渐渐的变得愈发犀利。

  战争还未曾打响,硝烟却已经弥漫开来。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 蒲泽报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