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大名单真假难辨 里皮点兵怎一个“难”字了得

2019-08-06 08:49: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5日,距离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首战还有30天时间。国际足联在相关规程中明确规定,参赛球队需在预选赛开始前不少于30天提交参赛大名单。5日早上,《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透露,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已在8月5日这一最后期限之前,提交了40强赛的大名单。当天中午,这份大名单就“曝光”了——博主“武汉足球情报小组”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份60人详细名单。这份名单的真实性与合理性,引发多方热议。目前,博主“武汉足球情报小组”已经删除了那条爆料的微博。

  郑智蒿俊闵不可或缺 恒大国安成国脚大户

  在题为《国足今日提交世预赛大名单,恒大仍是国脚“第一大户”》的文章中,马德兴透露,郑智出现在这份40强赛的大名单当中。文中这样写道:“他或许也将成为中国国家队有史以来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年龄最大的一名国脚、甚至也有可能成为整个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年龄最大的一名老国脚,未来也将是郑智第五次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由此不难看出,里皮对郑智非常看重,希望这名老将能够在球队中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事实上,里皮的这一决定早有征兆。在重掌国足帅印后的首期集训中,银狐就将郑智召入队中。尽管,郑智在那两场友谊赛并未出场,但他在球队中的存在感却一点不低。6月7日,国足在天河体育场2比0击败菲律宾。在比赛补水时间中,郑智在场边与吴曦一直在进行着交流。吴曦赛后透露,当时,郑智是在告诉他“如何更好地限制对方的7号和17号的出球”。而这正是里皮希望郑智在球队中发挥的作用。可以预见,在40强赛中,郑智更多地将会扮演更衣室领袖的角色。当然,如果比赛需要,谁又能说“年仅”39岁的郑智没有一战之力呢?

  马德兴在文章中透露,鲁能中场核心蒿俊闵也入围了这份大名单。当然,这也在人们意料之中。上一期国足集训中,里皮将队长袖标交到了蒿俊闵手中,这一举动也彰显了银狐对蒿俊闵的信重。现在看来,蒿俊闵将成为国足征战40强赛的场上核心,承担起指挥中场攻防转换、梳理球队进攻的重任。根据马德兴的爆料,恒大依然是国脚“第一大户”,入选大名单的总人数超过10人。国安则继续成为“第二大户”,人数仅次于恒大。随后则是上港、苏宁。

  归化球员方面,暂时仅有两人入选大名单,分别是国安中场李可,中文名艾吉森的恒大前锋埃尔克森。马德兴解释说,这是由于“中国足协在入籍球员的起用问题上采取的是相当严谨的态度,只有在确保百分之百毫无问题的情况下,才会正式向亚足联提交报名程序”。根据国际足联与亚足联的相关规定,40强赛开始之后,国足还可随时增加报名。

  网络版大名单曝光 里皮选人标准引热议

  或许,由于马德兴在文章中并未披露完整的世预赛大名单,给外界留下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很快,一份详细名单在网上流传开来。博主“武汉足球情报小组”在网上曝光了一份60人详细名单。

  对这份名单,《北京青年报》记者肖赧表达了质疑:“里皮允许球员犯错,但有些错误,尤其是致命错误,他恐怕难以释怀。所以坊间的名单,我以为不会真切。有些人,至少在里皮在任期间回不来了!一切等集训前公布集训名单时再说吧。40强赛大名单,不是个整数。”

  肖赧这一席话,似乎指向了出现在这份网络版大名单中的冯潇霆。里皮上一次执教国足的最后一战,国足在亚洲杯1/4决赛中对阵伊朗,冯潇霆、刘奕鸣、石柯这三名中卫先后失误,给对手“送礼”,最终导致国足0比3完败。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很罕见、很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今晚,我不想对我的队员说感谢的话。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重复如此失误,让我难以接受。赛前我想过会输,但没有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去输。”在肖赧看来,在里皮的任期内,冯潇霆等球员已经失去了为国出战的机会。肖赧的这一观点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论,有评论指出,国足选材应不拘一格,挑选各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不能因为“黑历史”就将一部分球员拒之门外。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网络版大名单的可信度并不高。在微博上曝出这份大名单的“武汉足球情报小组”,目前已经删除了那条微博。该博主已经“认怂”,发布微博称:“最初的名单也不是从我这出的啊……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在归化球员尚不能大规模出战的情况下,40强赛国足主要依仗本土球员,里皮点兵,怎一个“难”字了得,还要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挑战。(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