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男篮今晚战波兰 迎小组赛最大考验

2019-09-02 09:2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首战击败科特迪瓦队仅仅是个开始。9月2日晚,中国男篮将迎来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波兰队。波兰队首场比赛战胜委内瑞拉队,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相应的这场比赛将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遇到的最大考验。

  A组的比赛,波兰队与委内瑞拉队的较量最先展开,最终波兰队80:69轻取对手。从这场比赛来看,波兰队虽然此前缺席世界大赛长达52年之久,但实力不容小觑。他们身体强壮,战术素养极高,整体性非常出色。首战委内瑞拉队,波兰队通过严密的防守迫使对手投篮失准,在进攻端,波兰队通过耐心的配合不断撕开委内瑞拉队的防守,多点开花,共有五人得分上双。

  在整体性出色的同时,波兰队也不缺乏球星。锋线上的波尼特卡是这支波兰队的头号球星,在对阵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波尼特卡得到15分5篮板,被评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丁彦雨航和周鹏因伤退出后,中国男篮锋线攻防实力都大幅下降,如何应对波尼特卡的冲击是一大考验。此外,波兰队还有归化球员斯劳特,他是波兰队的组织核心,首战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

  中国男篮拿下科特迪瓦队取得开门红,但在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特别是上半场,中国男篮没有放开,对对手高强度的防守很不适应,进攻打得磕磕绊绊。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中国男篮下半场面貌焕然一新,如愿拿下对手。波兰队的实力在科特迪瓦队之上,中国男篮如果开局打不好,到了比赛后半段会非常困难。中国男篮绝不能重蹈首战科特迪瓦队的覆辙,必须开场立即进入比赛状态。

  首战科特迪瓦队,中国男篮通过调整解决了很大一部分问题,但并没有解决所有问题。整场比赛,中国队外线一直没有投开,三分球10投仅1中。面对实力强大的波兰队,中国男篮一定要找回外线的手感,这既需要全队通过配合创造出三分球出手的机会,也需要球员在有机会时要坚决出手。如果三分球仍然不能投开,波兰队收缩防守,中国队在内线的压力大增,比赛将变得非常难打。

  9月1日,中国男篮上午前往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训练,晚上的训练则宣布取消。中国男篮战胜科特迪瓦队后,就有波兰记者在提问时让李楠展望中波之战,李楠表示波兰队的实力在科特迪瓦队之上,中国男篮要做好迎接更强硬身体对抗的准备。在训练中,李楠再次谈到了波兰队,“教练带队带了5年,进攻非常顺,比较有把握的点发挥突出,我们要跟他们拼。”

  “我们的特点就是无私、团队篮球、平衡的进攻、强悍的防守、强大的执行力和竞争力。”波兰队主教练泰勒在谈到球队时说,他表示中国男篮占据主场优势,但在过去五六年间,波兰队两次在大赛中面对东道主,有一定经验,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