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完美!中国女排3比0大胜俄罗斯!

2019-09-16 17:11:00 来源: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在日本横滨体育馆,女排世界杯上演了中俄女排大战。在本场强强对话中,中国女排发挥堪称完美,几乎以碾压态势3比0击败世界劲旅俄罗斯女排,赢得横滨赛区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中俄女排都是世界传统强队,双方都拥有深厚的底蕴,世界杯本场比赛的碰撞可以说是强强对话。俄罗斯女排首发阵容是二传手斯塔特塞娃、主攻手沃隆科娃和帕鲁贝茨、副攻手埃菲莫娃和科洛勒娃、接应冈察洛娃和自由人加尔金娜。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丁霞、主攻手朱婷和张常宁、副攻手颜妮和袁心玥、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中俄女排身材都很高,开局便展开短兵相接。俄罗斯女排不仅是高,而且也在全面提速,身仅1.83米的主攻手帕鲁贝茨平拉开和后攻速度都很快,弧度压得很低,中国队拦网还未形成,帕鲁贝茨就已经下分了,俄罗斯队8比5领先就是一个例证。沃隆科娃虽然是高举高打,但扣杀的瞬间同样追求快速,给中国队拦网增加了难度。 

  不过,中国队在副攻线寻求突破,而且防守反击出色,从而以12比11反超,俄罗斯队主帅布萨托赶忙叫暂停。 

  在反击基础上,张常宁今日竞技状态极好,屡次突破俄罗斯队防线,中国队16比12领先。同时,袁心玥和颜妮组成的副攻线频繁上演快攻好戏,多点开花的中国女排以18比12扩大领先优势。 

  当朱婷在后排攻爆发时,俄罗斯队无法阻挡中国女排脚步。而且,中国女排有效拦网压制俄罗斯队,从而以18比13领先。 

  在俄罗斯队不断追分时间里,不管是朱婷和张常宁,还是龚翔宇,让中国女排两翼进攻顺畅。接应哈雷斯卡娅的登场改变了节奏,俄罗斯队追成21比23,中国队主帅郎平叫暂停。中国队强调了副攻线的变化,袁心玥轻打成功,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首局。 

  朱婷的球速也在加快,当“核武器”朱婷在超手基础上不断加速,中国队刚以3比1领先,俄罗斯队主帅布萨托就赶忙叫暂停。从发球开始进攻也是当今排球的世界潮流,袁心玥连续发球破攻打乱了俄罗斯队一传体系,中国女排6比1大比分领先。布萨托派出了罗马诺娃,更换了二传手位置,尝试改变组织节奏。然而控制了比赛的中国女排从发球、进攻、拦网各个方面压制住了俄罗斯队,19比12继续保持领先。在俄罗斯队再度展开反扑之际,朱婷的强势让中国女排保持了优势。一个25比16,中国女排再下一城。 

  俄罗斯队打得很努力,但朱婷、张常宁和龚翔宇组成的三叉戟两翼进攻组合打开局面,三大强攻点支撑起全队的进攻体系。而且,之前一直有些沉闷的张常宁终于打了出来,进攻和拦网频繁奏效,她的爆发给予了朱婷和龚翔宇有力的支持。同时,袁心玥和颜妮组成的高大副攻线也对俄罗斯队构成了威胁。于是,中国女排12比7领先是很自然的结果。 

  如今的俄罗斯队很明显注重了下三路技术的全面性,俄罗斯队顽强防守出色,从而追至10比13。然而,颜妮出色的拦网封杀了对手进攻,中国队16比10扩大优势。朱婷更是不会放过胜利,她的超强发挥过于强悍,中国队以19比10领先。 

  25比18取胜第三局,中国女排干脆地击败俄罗斯队,这是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