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的“小李飞刀” 拼尽全力为山东

2019-10-21 21:36: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随着新赛季CBA联赛临近,山东西王男篮对于新赛季的备战也进入到了冲刺阶段。 

  在季前赛的比赛中,主帅巩晓彬派出了全员出战,除了新签的哈德森及有伤的李泓翰、吴轲和贾诚(后两人跟随球队出征并未出场),其他球员都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 

  这其中,回归山东的李敬宇表现尤为稳定。上赛季由于在山西队被下放预备队,李敬宇整个赛季并没有在一个系统的比赛节奏上,预备队比赛跟CBA联赛有着很大的差距,想要尽快的找回比赛节奏,李敬宇只能在日常训练中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上赛季结束后,李敬宇跟刘冠岑互换东家,租借回归山东男篮,也让“小李飞刀”终于回归了家乡。从踏回山东队训练场的第一天开始,李敬宇就不断努力融入到球队当中,整个夏天,李敬宇的体能以及竞技状态都得到了提升,不过对于李敬宇来说,这一过程的艰辛也只有自己明白,“不论上赛季经历了什么,我还是要感谢山西球迷对自己的支持,现在我回到了山东,我自己也尽可能跟上巩导的训练节奏,我上赛季打比赛不系统,这个夏天我必须更为努力,当然,为山东队,我觉得这都是应该做的努力,同时我作为职业球员,也必须要对自己,对俱乐部,对山东球迷负责。” 

  

  第二阶段夏训结束后,山东男篮开始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在刚刚结束的季前赛中,李敬宇作为主力出战了三场比赛。这其中,对阵福建的19分成为了他的高光时刻。作为老将,李敬宇在这支山东男篮阵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对阵福建,李敬宇在一段时间内站上了四号位的位置,进攻端中提到罚球线进行策应以及面框进攻。相比于传统四号位,李敬宇的身材虽然不占优势,但面框时的视野以及稳定的投篮,让李敬宇在这个位置上也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巩指导派出一个较矮的阵容,我自然站到了四号位上,其实之前我也打过这个位置,跟三号位比,这个位置需要做更多,对于全队来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站到哪里,其他的,就是努力为球队做更多。” 

  熟悉山东男篮的球迷都知道,李敬宇作为稳定射手一直是之前山东队进攻上的一个固定选择,通过季前赛来看,李敬宇目前仍旧具备这个能力。不论是45度角还是底线,李敬宇都可以的很好的给予对手压力,对手的联防常常会因为这个点而顾此失彼,一个稳定的外线输出点,让山东男篮再次多了一种进攻选择。 

  新赛季的CBA联赛,是李敬宇的第11个赛季。从小将到老将,李敬宇也从青涩锐变为成熟,“之前穿着山西队的球衣回到山东比赛,说实话自己真的还有些不适应。毕竟这里是我的家,山东球迷是我最大的支持,今年回到山东,我又站回到了主场,新赛季再上场的时候,我又是山东队的李敬宇了,哈哈。” 

  再次穿上了8号球衣的李敬宇新赛季将成为山东西王男篮在外线的重要火力输出点,热爱山东篮球的球迷们,又将在比赛日中,听到那句熟悉的:“8号李敬宇,远投三分!” (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