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发文回顾冲击NBA征程 不解为何无法获得机会

2021-05-20 13:3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19日电 19日,篮球运动员林书豪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文回顾自己重返NBA之路。他表示自己仍然是一名NBA级别的球员,但在过去的一年却没有获得任何机会。

  林书豪表示,通过在CBA一年的历练,自己克服了此前伤病带来的心理障碍,他认为自己然是一名NBA水平的球员,并因此放弃所有美国之外的合同,决定加盟NBA发展联盟。

  回顾林书豪的发展联盟之旅,出战9场常规赛,场均19.8分3.2篮板6.4助攻, 2场季后赛,场均16分3篮板6助攻。就数据而言,林书豪依然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

  但NBA的大门却始终没能向林书豪敞开。他也在文中愤懑地写道:“我告诉自己只要一个十天的合同,一个回到场上的机会,我就可以把这些质疑打得粉碎。我的整个篮球生涯就是这样开始的—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出于我永远无法完全知道的原因,那个机会从未实现。”

  林书豪遗憾地表示:“我真的真的在去努力实现我的梦想,这个想法来自我的内心深处。我知道我比以前更好了,我也证明了我仍然是一名NBA球员。但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有远大的梦想,就可能要以心碎为代价。”

  最后,林书豪也表达了对亚裔球员的支持:“对于下一代的亚裔球员,我非常非常希望我能在NBA球场上做更多的事情,打破更多的障碍,激励你们更多。当你有机会的时候,不要犹豫,不要担心别人会不会认为你属于那里。当你已经踏进门里,就把那扇门踢开,然后再带其他人跟你一起。”(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