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首秀轻取捷克男篮

2019-09-02 09:33: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上海9月1日电(记者郭敬丹、王沁鸥、吴书光)1日晚,美国队迎来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首秀。在上海赛区E组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中,美国队以88:67轻取对手,收获首胜。

  双方开场攻防转换节奏很快,美国队率先取得领先,但逐渐被捷克追至7平,后者随即反超了比分。接着,米切尔上篮得手,巴恩斯两罚命中,双方打成11平。两队打得愈发激烈,捷克队有些失去自己的节奏,失误增多,美国队重新取得领先。首节结束,美国队17:14领先捷克队。

  次节一开始,这种“相差无几”的局面就被美国队打破,双方你来我往中,美国队在分数上保持对对手的压制,伴随着塔图姆命中三分球,分差逐渐拉开至两位数。半节时间过去,捷克队仅得6分,美国队的快节奏也让捷克队球员体能出现下滑。节末捷克队有所起色,从萨托兰斯基的三分球开始接连得分,但仍以29:43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捷克队对节奏的控制很有效,限制了美国队的得分速度。接着双方陷入对攻战,比赛依旧激烈。美国队逐渐找回节奏,分差再度扩大。双方互飙三分球后,美国队将比分带至64:43。尽管捷克队单节得分有所增加,但美国队仍以强大的实力实现对对手的压制,第三节结束,双方战至66:48。

  末节,美国队基本保持着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毫无悬念地大胜捷克队,比分为88:67。

  全场比赛,萨托兰斯基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捷克队赫鲁班和博哈奇克各得13分。美国队方面,4人得分上双,米切尔得到16分并有2个篮板2次助攻,巴恩斯有14分1个篮板入账,沃克贡献13分,塔图姆得到10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