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对广东省运会男足乙A组决赛启动调查

2022-08-09 09:35:31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足球协会8日发布公告称,针对7日进行的广东省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受到舆论广泛质疑,中国足协已启动调查程序,调查组8日赴广州进行调查。

  公告说:“8月7日,在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中,广州代表队5:3战胜清远代表队获得冠军。该场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并启动调查程序,将组成由竞赛部、纪检部等部门参加的调查组,于8月8日赴广州进行调查。”

  据了解,该场比赛的参赛球队为U15年龄段,比赛回放视频显示,清远队在下半场第18分钟取得了3:1领先,但此后广州队在下半场第23到第36分钟内连入4球以5:3逆转夺冠。

  公告称:“中国足协对于各种赌球、假球、操纵比赛等严重违背体育道德、败坏行业风气的行为向来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如调查发现确凿证据证明相关单位和人员涉嫌操纵比赛、违背公平竞赛原则,将会予以严肃处理。我会也希望社会各界如发现相关确凿证据,可积极向我会、公安、司法部门举报。”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发布公告称,组委会高度重视相关情况,决定启动调查机制,由组委会、纪律委员会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公告还表示,组委会一贯恪守公平竞赛原则,以拿“干净的金牌、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为宗旨。如查实相关单位和人员涉嫌操纵比赛、违背公平竞赛规则,将严格按本届省运会的相关规定对涉事队伍及代表团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