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倒数第二轮8场比赛今晚同时开打

2019-11-27 15:27: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今晚7点35分,2019中超联赛进入倒数第二轮角逐,8场比赛同时开战。本赛季中超冠军和降级的名额有可能在本轮提前决出。

  争冠方面,随着广州恒大上轮拿下“天王山之战”,目前他们以66分居榜首,领先北京国安2分,领先上港4分。从理论上说,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很可能要激斗到最后一轮才能敲定,北上广三队依然各自存在夺冠的可能。但从现实的意义考量,上港其实已经退出了争冠行列,恒大和国安才是最后两轮冠军的直接竞争者。

  本轮恒大和国安均客场作战。假如恒大在廊坊击败已经保级成功的河北华夏,国安南下越秀山在广州富力脚下受阻未能全取3分,那么恒大将提前一轮夺冠。假如恒大本轮被河北逼平,国安输给富力的话,那么恒大领先国安3分,同样可以提前登顶(两回合合计恒大以3比2胜国安)。如果恒大本轮爆冷在客场输球,则不论国安一战的结果如何,中超冠军悬念依然要等到本周日最后一轮才能解开。

  上一轮,随着北京人和降级,本赛季另一个降级名额将在天津天海和深圳佳兆业两队之间产生。天海目前以22分领先深足2分,本轮双方均在主场对阵两支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津深两队有4种情况要把保级之争纠缠到最后一轮:一,津深两队都能在本轮成功抢下3分;二,天海本轮不胜,深足本轮不败;三,深足本轮不败、天海本轮输。四,深足本轮输,天海本轮平。不过,一旦出现深足本轮输球而天海赢球的局面,那么深足将会提前一轮降级。

  至于中超第四名之争,山东鲁能目前积48分仅领先江苏苏宁1分,两者均有机会。当然,鲁能还有通过足协杯争夺直接晋级明年亚冠正赛的机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