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师赛国羽夺三冠

2024-01-29 09:39:33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雅加达1月28日电(记者陶方伟 叶平凡)2024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决赛28日晚在雅加达落幕,中国队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女双选手刘圣书/谭宁、女单选手王祉怡均成功夺冠,强揽三金。

  1月28日,郑思维(右)/黄雅琼在比赛后庆祝获胜。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郑思维/黄雅琼以21:15拿下首局后,第二局一度以7:10被日本组合绿川大辉/斋藤夏领先,但郑思维/黄雅琼随后迅速逆转局势,以21:16拿下第二局,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第二局快到11分的阶段,我们加强了进攻的主动性,得分也就会多一些。”黄雅琼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1月28日,刘圣书(左)/谭宁在比赛后庆祝获胜。新华社发(维里 摄)

  女双“内战”中,刘圣书/谭宁在10:21首局失利后,以21:19、22:20的微弱优势险胜张殊贤/郑雨,成功摘金,张殊贤/郑雨获得亚军。

  女单方面,王祉怡以21:14、21:13直落两局战胜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夺得冠军。尽管两局开始时奥原希望均呈领先态势,但都被王祉怡迅速反超压制。

  1月28日,王祉怡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维里 摄)

  王祉怡在赛后说:“今天在场上打得比较释放,觉得自己发挥不错,但也有一些经验需要总结,接下来会努力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

  男单冠军是丹麦名将安东森,他以18:21、21:13、21:18战胜加拿大选手杨灿。男双冠军由东道主印尼组合卡尔南多/马丁摘得,他们以21:12、20:22、21:11战胜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责任编辑:张彬
新闻关键词:黄雅琼大师王祉怡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