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网式柔力球比赛成功举办

2022-09-22 15:15:54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欧兴荣)第十四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网式柔力球比赛21日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的18支代表队参赛,覆盖青少年到中老年全年龄段群体。

  第十四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网式柔力球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内容为网式柔力球,设置社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及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三人制技巧四个项目。其中,三人制竞技项目为市级网式比赛增设。网式柔力球又称竞技柔力球,不同于其他持拍球类运动项目,网式柔力球以软式击球、弧形引化为技术核心,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比赛集竞技性、健身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既惊险激烈,又舒展流畅。选手们对抗不对立,隔网不隔心,在全力争胜的同时,增进了技艺与友谊。

  作为第十四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为广大柔力球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对加强网式柔力球人才梯队建设、推广和普及柔力球运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领群众科学健身、提高大众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北京市柔力球协会、东城区体育局承办。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