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掷摘金,这个山东姑娘真牛!

2022-07-22 14:34:43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1日上午,2022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山东姑娘冯彬首轮掷出69米12的个人最好成绩,击败一众名将,获得冠军。

  这也是中国运动员时隔11年后再次夺得世锦赛女子铁饼项目的金牌。

  要知道,这位山东姑娘在世界赛场上击败的可是阿尔曼和佩特科维奇等强敌。“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对手都是70米的水平,所以我只能苦练前三投。夺金就是赛前准备苦练,临场发挥和老天爷帮忙,我觉得这个成绩是超常发挥。”赛后,山东姑娘冯彬非常谦虚。

  “中国,牛!”冯彬赛后激动地说,“真的感觉我们祖国很强大!”

  还有一个细节——冯彬在身披国旗拿下金牌后,又小心翼翼地将国旗叠好……

  冯彬今年28岁,去年以65.85米获得全运会冠军。

  她曾有过两次奥运会参赛经历,都是以失败告终。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第一次站上奥运赛场,最好成绩不过63.06米,最终名列第八。

  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冯彬三次出手,第一掷59.26米,第二掷60.45米,第三次犯规成绩无效,未能超过达标线,也没能晋级。

  本届世锦赛之前,冯彬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今年4月创造的66米。

  决赛第一投,掷出69米12的冯彬就超额完成了赛前给自己制定的目标,直接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逾3米。

  哭过笑过,一掷摘金,这个山东姑娘确实牛!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