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运动会:中国武术队再添两金

2022-07-14 16:18:48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3日,在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举办的第11届世界运动会上,中国武术队再创佳绩,摘下两枚金牌。

  当日,两名女运动员代表中国武术队出战。女子长拳项目中,来自福建的赖晓晓表现优异,夺得冠军。“00后”小将张雅玲在女子南拳南刀全能项目上展现出统治力,她在两个小项中都排名第一,最终高分夺冠。

  至此,中国武术队在世运会上参加的四个项目全部夺冠,实现了赛前“保三争四”的目标。

  2021年,国际武联正式成为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会员。中国武术队领队徐翔鸿表示,参加世运会对中国武术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向世界传播中国武术也是文明互通互鉴的一种形式。

  目前,中国代表团在世运会上已经夺得9金4银1铜,其中武术队摘下4金,蹼泳队贡献5金4银1铜。中国队在金牌榜上排名第六,德国队以16块金牌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李海婧
新闻关键词: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