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贾贝尔终结黑马草场11连胜 首进大满贯决赛

2022-07-08 15:30:16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2022赛季温布尔登公开赛结束首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贾贝尔历经三盘激战,轰出将近40记制胜分后用6-2,3-6,6-1的比分终结世界排名第103位且已育有两女的德国黑马玛利亚,率先打进决赛。贾贝尔继续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阿拉伯/北非选手。

  视频

  世界排名第2的贾贝尔在今年参加的11场草地比赛里保持全胜,最近两个赛季她的草场总战绩为21胜2负。

  现年34岁的德国妈妈级选手玛利亚开场就不断被贾贝尔抢攻。第一局玛利亚被迫化解3个破发点后保发,然而2局之后贾贝尔还是率先打破僵局。玛利亚顽强阻击,但贾贝尔扎实的网前基本功让德国老将的切削战术大打折扣。贾贝尔凭借第7局的再次破发拉开比分,她用连轰2个ace球的方式顺利守住之后的胜盘局。

  次盘角逐贾贝尔主动失误开始飙升,单盘主动失误多达17次。玛利亚稳扎稳打在第4局破发得手。贾贝尔虽化解盘点力保第8局,却无力威胁玛利亚的领先优势。

  进入到决胜盘玛利亚难以维系状态,贾贝尔凭借抢攻迅速扩大战果。3号种子连续破发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玛利亚拿下必保的第6局避免吞蛋,也仅是放缓了贾贝尔的获胜脚步,后者轻松拿下胜赛局。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