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足球总会副主席霍启山祝贺球队重返亚洲杯

2022-06-16 10:01:5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亚洲杯预选赛全部结束,中国香港队时隔多年重返亚洲杯决赛圈。中国香港足球总会副主席霍启山15日对球队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

  本次预选赛,中国香港队身处D组,同组对手有印度队、柬埔寨队和阿富汗队。根据赛制规则,预选赛六个小组头名以及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共11支球队将晋级亚洲杯。尽管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不敌印度队,但中国香港队依然以两胜一负、小组第二的成绩锁定亚洲杯名额。

  为了晋级亚洲杯决赛圈,中国香港队早早开始了集训,并辗转多地进行备战。霍启山说:“连续三场比赛,见到了球员的拼劲,积极把握每一个机会,成功令球队时隔54年再次进入亚洲杯决赛圈,可喜可贺。”

  “未来这段时间希望球队能加紧训练,进一步强化攻防能力和战术理念,为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做好准备,遇强越强,争取好成绩。”霍启山说。

  中国香港队此前参加过三次亚洲杯,在1956年首届亚洲杯中获得第三名,在1964年和1968年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亚洲杯预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