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新建3000公里全民健身步道

2022-06-08 10:23:23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7日上午在安徽合肥召开的“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5年,安徽省将新建全民健身步道3000公里,并将建设一批“口袋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局面。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李军介绍,根据日前出台的《快乐健身行动方案》,到2023年,安徽省将对全省已配建健身设施的小区和所有行政村的健身设施进行全面维修改造提升,对未配建健身设施的小区进行配建,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新建全民健身步道3000公里,实现城市步道连点成线、互联互通。

  根据方案,安徽省将吸引社会力量利用城市空闲地、老旧厂房等空间资源,以及可复合利用的城市文化娱乐、商业等设施资源,按照“因地制宜”“一处一策”的原则,建设一批“口袋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等。同时,将推动体育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常态化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和省、市、县、社区(村)四级联赛,带动群众健身。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全民健身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