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复仇德约晋级法网四强 赢下第59次德纳决

2022-06-01 14:45:57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6月1日,2022年法网男单1/4决赛上演一场焦点战。在中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21座大满贯得主、13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与20座大满贯得主、卫冕冠军以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上演第59次德纳决。经过4小时12分钟的四盘鏖战,纳达尔以6-2/4-6/6-2/7-6(4)战胜德约科维奇晋级四强,也为去年半决赛的失利完成复仇。纳达尔将双方交战记录追成29对30,粉碎德约卫冕希望的同时第15次打进法网四强,半决赛里纳达尔将对阵德国3号种子小兹维列夫。

  首盘纳达尔凭借两次破发6-2先声夺人。第一局德约苦战10分钟仍旧无法保发,又在1-2落后时挥霍掉2个破发点。第5局红土之王实现第2次破发,3局之后他成功守住胜盘局。

  次盘第一局德约在13分钟的鏖战里先后化解6个破发点,仍难逃被纳达尔破发的结果。纳达尔再破卫冕冠军一个发球局,一度拉开3-0的领先。重压之下德约开始反弹正拍火力全开,以两次破发回敬对手,双方战至3-3。第7局两人历经4次平分,德约挽救破发点保发。盘末纳达尔4-5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德约两次接发球抢攻得手,卫冕冠军兑现该盘第3次破发,继而以6-4翻盘。

  纳达尔连续3盘开盘破发,德约未在这盘做出太多抵抗。纳达尔很快拉开比分,这一回红土之王拒绝重蹈次盘覆辙,将分差延续至盘末。

  第四盘德约终于成为率先破发的一方,卫冕冠军连保带破拿到3-0的领先,他保持分差直至第9局的胜盘局,纳达尔挽救2个盘点的情况下奋勇回破。西班牙天王随即追平比分,两人战至抢七。德约抢七一上来就丢掉发球分,纳达尔3-0领先。卫冕冠军关键时刻的三次主动失误让纳达尔继续扩大优势至6-1。德约面对连续5个赛点无力回天,只凭借发球和一个凶悍接发救回3个。纳达尔把握住第4次机会,13届赛会冠军抢七7-4胜出。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法网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