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热刺小胜 曼城憾平

2022-05-16 10:38:55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伦敦5月15日电(记者张薇)仍在对下赛季欧冠席位发起冲击的热刺15日1:0小胜为保级而战的伯恩利,趁阿森纳还未出战第37轮暂时升至英超积分榜第四。曼城的卫冕之路则遭遇“不测”,他们2:2战平西汉姆联,很可能被利物浦缩小分差。

  热刺当日在主场发起猛攻,但伯恩利顽强的防守让他们最终只是凭借凯恩的点球命中全取3分。上半场补时阶段,热刺利用角球机会造成伯恩利禁区内混乱,主裁经VAR(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定巴恩斯在禁区内手球,凯恩主罚命中点球打破场上僵局。

  热刺由此以68分暂时升至第四,以两分之差紧随其后的阿森纳若能16日客场击败纽卡斯尔联,则可重回前四。踢了36场比赛的伯恩利以34分排名倒数第三,不过利兹联在1:1战平布莱顿、完成37轮比赛的情况下只比他们多1分。

  同日,曼城南下伦敦对阵西汉姆联。开局不利,曼城上半场两度被西汉姆联高举高打反击得手,由鲍文独中两元。

  遭遇被动的曼城下半场并没有换人,格拉利什第49分钟在禁区线上接罗德里的禁区内头球回点凌空打门为曼城追回一分。20分钟后,曼城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西汉姆联后卫库法尔禁区内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曼城将比分追成2:2。比赛最后阶段,热苏斯为曼城赢得点球机会,但马赫雷斯主罚的点球被法比安斯基神勇扑出。

  这意味着17日利物浦若能客场击败排名下游的南安普敦,就将再次把与曼城的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虽然笑言希望南安4:0获胜,但他还是强调曼城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最后一轮比赛我们是主场,而且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只用专注于自己的表现,而不用顾及其他。”

  另外,已确定降级的沃特福德被莱斯特城5:1横扫,两人被罚下场的埃弗顿2:3不敌布伦特福德,阿斯顿维拉1:1战平水晶宫,狼队与已降级的诺维奇城1:1未分高下。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