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5:0完胜中国台北队晋级尤伯杯八强

2022-05-11 14:04:34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曼谷5月10日电(记者宋宇、林昊)中国羽毛球女队10日在尤伯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5:0战胜中国台北队,以三战全胜战绩晋级八强。

  两队此前小组赛均取得两连胜,因此本场比赛成为小组第一的争夺。但中国台北队“雪藏”了本队头号女单戴资颖,因此连续第三场出战的中国第一单陈雨菲在首场迎战世界排名第58位的许玟琪。首局前半程比分一度咬得很紧,后半段陈雨菲逐渐拉开差距,并以21:15赢下该局。次局陈雨菲一路领先,以21:13取胜,为中国队赢下首分。

  陈雨菲赛后表示,首局上半段一直在找适合的速度和节奏,通过打比赛能让她更快地适应场地找到感觉。谈到进入八强后的目标,她说,对全队来说是力争卫冕,对她个人来说是做好自己,只要上场就全力应战。

  中国第一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出战李佳馨/邓淳薰,以21:12和21:11轻松赢下比赛。

  第三场,中国第二单何冰娇在与宋硕芸的较量中遭遇强劲挑战。何冰娇在18: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5和21:18艰难逆转,为中国队拿到确保本场比赛获胜的第三分。

  在战况胶着时,何冰娇每赢一球都握拳大声给自己打气。赛后她对记者说,这是她参加上届尤伯杯总结的经验,“团体比赛时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鼓劲,加上队友也为自己加油,更能打出气势来”。

  最后两场,中国的女双组合黄东萍/李汶妹和女单王祉怡均直落两局获胜。中国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台北则获得另一个晋级名额。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将在小组赛全部结束后通过抽签决定。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