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竣程首胜前100球员 再胜一场进IW正赛

2022-03-09 10:26:24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9日,2022年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男单资格赛首轮争夺。17岁的中国小将商竣程,以7-6(4)/6-4直落两盘击败资格赛9号种子阿根廷球员F-塞伦多洛,生涯首胜前100球员;晋级资格赛决赛轮的商竣程将在下一轮中与德国球员莫兰争夺一个正赛席位。

  世界排名第543位的商竣程,此次是凭借赛事方派发的外卡参赛。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00位的阿根廷球员F-塞伦多洛。论巡回赛经验,F-塞伦多洛显然更多,不过商竣程在过去这半年多来进步神速。

  第一盘比赛,商竣程在先被破发0-3开场的被动局面下,先是第7局完成回破,然后抢七局把握多一次Mini破发的机会,在盘点出现后立即兑现,以7-4先赢一盘。

  第二盘,商竣程抢得先机,率先在第2局破掉F-塞伦多洛的发球局并以3-0开场。虽然F-塞伦多洛之后连下四局一度扭转劣势,但商竣程随即又连赢三局,从而以6-4再赢一盘,进而直落两盘击败F-塞伦多洛。

  本场比赛是商竣程在ATP巡回赛级别赛事中收获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其生涯首胜世界排名前100球员。这场胜利让商竣程收获8个积分,即时排名已经冲进前500。下一轮商竣程将面对身高1米98、世界排名第128位的德国球员莫兰,后者在与同胞马登的比赛中打到第一盘盘末阶段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届时商竣程与莫兰将上演一场左撇子大战。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ATP1000印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