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劳模孔凡影:一定要让中国选手出现在中国赛道上

2022-02-17 17:2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郭超凯 何蓬磊)在17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全能比赛中,中国选手孔凡影顺利完赛位列第15名,她也是参加这项比赛的唯一一位亚洲面孔。北京冬奥会期间,孔凡影一人参加6项冬奥比赛,是本届冬奥会我国参赛项目最多的运动员之一,堪称“劳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国选手孔凡影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何蓬磊摄

  中国高山滑雪与欧美强国仍有较大差距,孔凡影能顺利完赛实属不易。赛后她表示,自己最困难的时刻是在备战北京冬奥,“拿速度(项目)积分资格的时候”,那时要和许多国外选手一同参赛争夺冬奥参赛资格,只能“放手一搏”。她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北京冬奥会是家门口作战,不能再等4年了,一定要为中国拿到高山滑雪11个小项的全项目参赛资格,“一定要(让中国选手)出现在中国的赛道上,屏幕上一定要有中国人的名字”。(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