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界杯16个举办城市公布 阿兹特克体育场将第三次迎接世界杯

2022-06-17 16:43:56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足联美国当地时间16日公布了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16个举办城市,其中墨西哥城著名的阿兹特克体育场,将成为第一个举办三届世界杯赛事的体育场。

  2026年世界杯将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联合举办,其中美国有11个举办城市,墨西哥有3个,加拿大有2个,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三个东道主联合举办的世界杯,也是第一次由48个球队参赛的世界杯。

  美国的11个举办城市分别是纽约/新泽西、西雅图、洛杉矶、波士顿、亚特兰大、达拉斯、休斯敦、堪萨斯城、费城、迈阿密、旧金山湾区;墨西哥的3个举办城市分别是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蒙特雷;加拿大的2个主办城市是温哥华和多伦多。美国一共将举办60场世界杯比赛,墨西哥和加拿大则将各举办10场。

  墨西哥城的阿兹特克体育场在世界杯历史上相当有名,因为它曾是1970年世界杯决赛和1986年世界杯决赛的举办地,分别见证了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捧起冠军奖杯,而这次它又将成为第一个三次举办世界杯赛事的体育场。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这16座城市表达了祝贺,他说:“对于来自这些城市的人们、国际足联以及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会一同协作,打造一届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因凡蒂诺也做出大胆预言,“到2026年,足球会成为这个地方(美国)的第一运动”。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世界杯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