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单场:主场战平 利物浦晋级四强

2022-04-14 14:44:48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主场作战的利物浦13日被本菲卡3:3逼平,不过“红军”还是以两回合6:4的总比分过关,近5个赛季第三次晋级欧冠四强。

  首回合客场3:1得胜的利物浦回归主场后阵容有不小变化,两大射手萨拉赫和马内都没有首发,后防中坚范迪克也坐上替补席。尽管变阵后的“红军”开场后显得有些慢热,但他们还是依靠科纳特第21分钟的头球取得领先。不久后,客队的拉莫斯反越位成功,面对利物浦门将阿利松冷静射门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本菲卡门将失误造成禁区混乱,菲尔米诺中路推射帮助利物浦再次取得领先。第65分钟,又是这位巴西射手凌空垫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1。顽强的本菲卡虽然接下来连追两球,但不足以改变出局的命运。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表示,他对首发进行了多达7处调整,后防线上的球员更是第一次合作。“当然今天我们的表现并没有完全符合我们的期待,但这并不重要。就算今天拿出本赛季最好的表现,也不代表我们进入决赛的希望更大。我们踢完了比赛,然后晋级了,这就是我想要的。”

  利物浦的半决赛对手是淘汰了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的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红军”将于4月27日在主场迎战对手,5月3日再奔赴客场完成双方第二回合较量。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