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大结局 “红魔”压倒“狐狸城”进欧冠 “大黄蜂”降级

2020-07-27 08:55:00 来源:京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最后一轮全部结束,所有球队排名都尘埃落定。利物浦时隔30年再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曼城排名第二,曼联和切尔西分获第三、第四名,这四支球队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伯恩茅斯、沃特福德和诺维奇最终降级。

  利物浦客场3比1战胜纽卡斯尔,最终以38场32胜2平2负积99分的成绩时隔30年再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曼城主场5比0大胜副班长诺维奇,报了首回合的一箭之仇。最终“蓝月亮”拿到81分,距离利物浦18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当晚的焦点战曼联客场挑战莱斯特城,双方争夺一张欧冠门票,后者只有击败曼联才能晋级欧冠。僵局在下半场第71分钟被打破,葡萄牙中场球员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罚进点球,帮助曼联客场1比0领先。终场前,林加德抓住小舒梅切尔的失误,断球打空门得手,最终曼联客场2比0取胜。这使得曼联拿到66分最终位列积分榜第三,拿到了下赛季欧冠入场券。同时进行的切尔西2比0击败狼队,蓝军同样积66分,拿到联赛第四。

  莱斯特城积62分排在第五,获得代表英超出战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热刺和狼队同积59分,热刺因净胜球优势排名第六,狼队第七,因此热刺同样获得欧联门票。英超的最后一张欧联杯门票要看阿森纳和切尔西的足总杯决赛的结果。如阿森纳夺冠,阿森纳获得欧联杯正赛资格,热刺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如果切尔西夺冠,联赛第七的狼队获得欧联门票,热刺无需踢资格赛直接进入小组赛。

  保级大战中,最终排名靠后的沃特福德没有能够上演奇迹。尽管他们很努力连追两球,但还是客场2比3负于阿森纳。伯恩茅斯虽然客场3比1击败了埃弗顿,但他们的积分只追上了沃特福德,倒数第四的阿斯顿维拉客场1比1战平西汉姆联,维拉以1分优势力压伯恩茅斯和沃特福德保级成功。伯恩茅斯、沃特福德和诺维奇最终降级,下赛季将踢英冠。英冠利兹联队和西布朗升级,下赛季踢英超,最后一个英超升级资格将在斯旺西、布伦特福德、加的夫城和富勒姆之间通过附加赛产生。

  英超本赛季的最佳射手属于莱斯特城的英格兰本土前锋瓦尔迪,本赛季他共打进23个进球。阿森纳的奥巴梅扬和南安普敦的因斯一球之差屈居第二。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