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3:0胜贝尔格莱德红星 连续16赛季欧冠首战获胜

2019-09-19 13:4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9月18日电(记者刘旸)在18日进行的2019-2020赛季欧冠联赛B组首轮比赛中,凭借科曼、莱万和穆勒的进球,拜仁慕尼黑在主场以3:0击败塞尔维亚足球超级联赛冠军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这是拜仁连续第16个赛季在欧冠首战中取得胜利,连续第七场欧冠首战保持零失球。

  两队此前有过五次交手,双方各取得两次胜利,一次平局。本场比赛双方都排出了4231阵容,拜仁的格雷茨卡和阿拉巴因伤缺阵,库蒂尼奥顶替穆勒出现在首发阵容的中前卫位置。莱万和帕夫科夫分别担纲两队的锋线尖刀。

  本场比赛拜仁占据绝对主导权,控球率达73%,获得14次角球和33次射门,对方只有2次角球和7次射门。上半时第34分钟,佩里西奇左路带球推进至前场后传球到禁区后点,科曼鱼跃冲顶破门,拜仁1:0领先。第40分钟,莱万直传禁区右侧,科曼横敲门前,库蒂尼奥脚后跟轻巧弹射破门,但被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易边再战,第65分钟,基米希长传,佩里西奇在禁区停球挑射,球击中横梁弹回,莱万凌空射门,球弹地后飞出底线。第81分钟,拜仁前场断球,莱万直塞禁区,红星后卫扬德尔拦截一下,戈贝利奇试图解围,莱万更快一步,门前捅射得手,拜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

  第83分钟,库蒂尼奥被穆勒换下。伤停补时阶段,蒂亚戈主罚任意球,挑传到禁区,穆勒铲射破门,拜仁将比分锁定在3:0。拜仁已经连续16个赛季在欧冠首战中获胜,并在这些比赛中攻入了38粒进球,此外还连续7场欧冠首战中零失球。

  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希腊足球超级联赛“领头羊”奥林匹亚科斯在主场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战平。主队在0:2落后情况下,连扳两球追成2:2平。此外,德甲球队勒沃库森在主场1:2不敌俄超球队莫斯科火车头,所进之球还拜对方后卫赫韦德斯乌龙所赐。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拜仁欧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