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7”闪耀欧战 硬核表现彰显武磊留洋进步

2019-08-23 09:3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日凌晨,西班牙人在欧联杯资格赛中3:1战胜乌克兰球队卢甘斯克索尔亚。中国球员武磊贡献一次助攻、制造一粒点球,表现出色。面对联赛、欧战一周三赛的紧密赛程,武磊用渐入佳境的表现彰显出自己留洋以来的进步。

  除了未能取得一个进球之外,武磊本场比赛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他带领队友完成了潮水般的反击,并创造出多次威胁。无论是个人能力的发挥,还是与队友的串联,本场比赛都称得上本赛季目前为止武磊的最佳表演。而西班牙人也如愿以偿一只脚踏进了欧联杯正赛门槛。

  对于武磊助攻、造点、击中横梁的精彩表现,西班牙媒体《阿斯报》评价道:他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并且取得了成果。上半场他表现很少,但中场之后,他在右路和前场表现更佳。在51分钟他头球击中了横梁,随后创造了点球,并助攻巴尔加斯将比分扩大为3:1。

  在几乎不到两周之前,武磊还待在替补席上等待着主帅加耶戈的信任。后者在上任之后将433阵型改为442,锋线上的两人分别是伊格莱西亚斯和费雷拉,武磊虽然也有替补出场的机会,但都表现一般,和队友之间缺乏联系,对于新帅的战术体系也表现的非常不适应。

  这也引起了国内球迷以及媒体的担忧。此外,西班牙当地媒体同样非常不看好武磊新赛季的前景,因为锋线上伊格莱西亚斯和费雷拉表现十分出色,武磊很难在他们手上抢到首发机会。但随着伊格莱西亚斯的离开,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上轮欧联杯对阵卢塞恩,武磊第一次获得首发的机会,而他开场149秒就打进一球,创造了创造了西班牙人队史欧战的最快进球。而且那场比赛武磊还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几乎完成梅开二度,无奈运气欠佳。

  尽管上一场对阵塞维利亚武磊表现低迷,但西班牙人全队都遭到了对手的压制,并不只是武磊一人存在问题。算上本场比赛,武磊已经牢牢占据一个锋线首发的位置,从前几场比赛几无建树到表现亮眼,他只用了不到两场比赛的时间。

  总体而言,赛季开局并不顺利的武磊正在渐入佳境。表现越来越出色的同时,也在稳固着自己在主帅加耶戈心中的地位。从连续三场比赛的首发登场,到本场比赛打满90分钟,武磊对于西班牙人的重要性无需多言。

  此前的比赛中,武磊总被诟病“难以在场上与队友取得联系”,但他在今晨用一脚精准的直塞找到了巴尔加斯,体现出了良好的大局观和视野。经过休赛期,武磊在弥补自身短板方面取得了可见的进步,这些都在比赛的细节中得以体现。

  留洋需要克服的难题很多,除了语言沟通之外,在逆境中保持平稳的心态也是必备的品质之一。遭遇挫折以及信任危机,武磊并没有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在上赛季取得良好的表现之后,他仍然在适应这更高的强度。伊格莱西亚斯的离开或许是武磊站稳首发的原因之一,但同样离不开武磊自身的努力。

     

  带着3:1的比分,西班牙人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五奔赴客场,对欧联杯正赛的名额作最后的守卫。在此之前,他们需要在联赛中面对阿拉维斯。连续的一周多赛,既代表着对体能以及状态的多重考验,同样也是证明自己的良机。

  密集赛程并未结束,未来也会有更大的挑战等着武磊。而在9月初,他还将奔赴国家队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征程。对于武磊而言,保持目前“最好的表现永远是下一场”的目标,会让他在多线作战的压力中继续大放异彩。(完)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