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得分上双,山东男篮107:92江苏 松懈?还没有资本

2019-12-11 08:1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有惊无险,山东西王男篮主场107:92再胜江苏,喜获联赛四连胜。胜利令人欣喜,然而从最多领先32分,到末节被对手险些追至个位数,山东西王男篮在家门口,让现场球迷玩了一把心跳,而这似乎成了连胜期间的常态:不管领先多少,总让人觉得不放心。山东队有松懈的资本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被囧途玩坏的江苏

  鲁苏之战第二回合,赛前,双方先后公布了各自战前海报,两家俱乐部不约而同地玩起了文字游戏。山东队海报主题为“同力协契”,尽管有些拗口,但球迷们还是猜到了大体意思:同心协力,算是中规中矩。

  江苏队的海报则“皮”了一把。他们引用了唐代诗人杜甫的名篇《望岳》中的两句诗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只不过,在前一句话里,江苏队将顶字的“丁”拿去,变成了页,寓意山东男篮如今没有了当家球星丁彦雨航,江苏队有希望在客场拿走一场胜利。

  江苏队有心拿走胜利,却无奈天不遂人愿,从上一个客场南昌赶赴济南的途中,全队波折不断。

  12月9日晚上,江苏男篮通过官微发布了视频《人在囧途之鲁囧》,视频显示,因济南大雾,江苏队从南昌乘坐的飞往济南的航班只能备降烟台,“得知高速封路,落地也坐不上高铁了,只能在烟台先住宿一晚。”

  如此一来,江苏只能于10日早上乘坐高铁赶往济南,等到抵达济南的时候,已经临近比赛日中午,上午的赛前公开训练泡汤,留给他们备战的时间也只有半天。

  尽管江苏队的《鲁囧》视频轻松幽默,但必须承认这番囧途带来的体能消耗,最终还是把球队玩坏了。(来源:齐鲁壹点)

  被罚球激怒的贝帅

  旅途劳顿带给江苏队最大的影响是球队开局的慢热,江苏老帅贝西诺维奇也承认,球队输在了上半场结束前山东队的那波小高潮上,“这也是我们最后输掉接近20分分差的原因。”

  尽管输球有着客观因素,但在赛后的总结中,贝帅只字未提航班问题,在他看来,江苏队输球,主要还是球员们不够专注。

  “当一个球队一场比赛下来,罚球命中率只有60%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个球队在思想状态上有没有很好地投入比赛当中,因为在罚球的时候,你面前是没有任何防守人的。”戴着一副黑边眼镜、儒雅好似一位大学教授的贝西诺维奇,从罚球入手直入要害。

  “山东对比赛准备更充分,在比赛中也展现了更多的斗志。”贝帅表示,“我对队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尤其是我们的主要球员和两名外援,大家在比赛中没有显示出对比赛正确的态度和应有的实力,尤其是在上半场。”

  笑不出来的巩晓彬

  老帅贝西诺维奇输得不服,巩晓彬赢得也不是很开心。

  赛后发布会上,面对一位记者“帅哥”的赞誉,大彬面沉似水,没有任何情绪的表露,“长相都是父母给的,球员还是事业第一,有了事业才有人关注你的长相。没有事业的话,长得帅的人多了,大家还是以调侃的心态看吧。”

  “逍遥王”巩晓彬看淡了“帅哥”赞誉,一来自己已经年过半百,对年轻人热衷的颜值早已不再那么在意;另一方面,球队屡屡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末节“玩心跳”,实在让他高兴不起来。

  “队员还是很好地贯彻了先从防守做起,前三节的防守,大家做得非常到位,细节做得非常好,半场阵地很有耐心。现在球队面临的问题是替补队员、年轻队员上场还没准备好,后面想走得更远,需要人轮转去比赛。”巩晓彬表示,“再一个,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战术相对打得比较简单,思想有些松懈。后面强队非常多,球员需要好好总结,想成为强队要更加专注比赛。”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