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千般计,跳不出挖下的坑 山东男篮107:109不敌浙江

2019-11-27 02:2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庆鹏没能挽救山东男篮。新华社发

  鲁网11月27日讯 从最多落后22分,到终场前15.6秒追至只差两分、一度看到翻盘的曙光,胜利曾经距离山东西王男篮非常遥远,又与球队近在咫尺。遗憾的是,所有的希望,因为终场前张庆鹏的那次关键失误,最终清零。107:109,客场作战的山东翻盘未果,失利令人扼腕,但球队的不抛弃、不放弃,还是值得点赞。

  九哥聊发少年狂

  终场前15.6秒,韧劲儿十足的山东队,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此时球权还在山东队手中,通过不懈的拼搏,胜利已经为山东队敞开了半扇门。

  在老哈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手感火热了一整节的张庆鹏,承担起了终结比赛的重任。他运球,突破,遗憾的是,在最后跳步过人的时候,九哥手上一滑,篮球从指间脱落。隔着电视屏幕,也能听到张庆鹏沮丧地那声大喊。

  浙江队内线张大宇机敏地抱住了篮球,梅斯迅速上前犯规,留给山东队的时间,只剩下0.4秒。此时,就连理论上的翻盘,也已经微乎其微。

  张庆鹏双手抱头,懊恼不已,然而比赛失利,真的很难责怪他。事实上,如果没有38岁的张庆鹏最后一节有如神助的表现,山东男篮可能连这次追平的机会都没有。

  全场比赛,张庆鹏获得了赛季最高的38分钟出场时间,得到了赛季最高的26分,其中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独得10分。对于一位年近四旬的老将,你真的已经不能再要求太多。

  赛后,被打到6犯离场的浙江队国手吴前,毫不吝啬地送上了对张庆鹏的赞誉,“老将的经验是很丰富的,在场上对很多关键球处理都非常好,自己还是需要多多向他学习。

  老哈“好一场孬一场”

  张庆鹏最后时刻挑大梁,很大程度上因为老哈本场比赛发挥欠佳。在25分钟出场时间里,哈德森10投3中,全场仅得到了10分,打了三场好球之后,老哈似乎又有些疲态了。

  状态不佳,加上情绪急躁,甚至赔上无谓的违体犯规,第四节最后时刻,巩晓彬直接将老哈摁在了板凳上。在全队最后时刻搏命之际,板凳席上的哈德森穿着投篮服,眼神空洞地看着场地,当起了看客。而没有了自己,球队硬是将一场几乎失去悬念的比赛,最后打出了悬念,这令场边的他着实有些尴尬。

  早在上赛季效力辽宁期间,对哈德森好一场坏一场的表现,辽宁当地媒体就曾形象地描述为“猫一场狗一场”。如今,随着年龄增大,哈德森在山东依旧没有摆脱这个怪圈。

  “哈德森很多时候打得比较简单,其他人失误又比较多,球队上半时一直在落后。”赛后巩晓彬批评了老哈的表现。

  不过,对全队第四节拼到最后一分钟,大彬还是给予了肯定,“第四节大家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松懈,通过防守一分一分地追,最后追到剩两分都有机会,输了比较可惜。球队一直在进步,在比赛中大家的责任心也更强,技术层面的话,有些球可以打得更流畅一些。”

  外援有点令人犯难

  尽管知晓自己即将被替换,作为大外援的梅斯,还是兢兢业业地对待着每一场比赛。同浙江一战,梅斯14投8中,得到了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连续两场得到两双。

  即便能力有限,梅斯还是用勤恳的复出,赢得了球迷的尊重。遗憾的是,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本赛季,不管是哈德森还是梅斯,哥俩同时发力的比赛,看上去并不多,往往不是你断电,就是我整出点幺蛾子,这也令山东队本赛季的表现,一直缺少稳定性。

  据了解,此次浙江客场之旅,山东队已经开始接触新的大外援,并着手进行试训。不管最终敲定谁,新的外援融入球队,都需要时间和磨合。再加上哈德森状态起伏偏大,新的外援到位之后,山东队的在外援上的阵痛,短期内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