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战广东,山东队送走了书豪又迎来了阿联

2019-11-08 01:07: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7日,客场惜败北京之后,山东西王男篮继续马不停蹄地奔赴广东东莞,8日,球队将在客场挑战广东男篮。作为卫冕冠军,广东男篮是比北京更加强劲的对手,他们拥有更成熟、更稳健的领袖易建联,毫无疑问,这又是一场硬碰硬的恶战。

  易建联是个难题

  同限制林书豪一样,限制易建联,是摆在山东男篮面前的一道难题。尽管已经32岁,尽管这个夏天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了世界杯,体能消耗很大,但在CBA赛场,阿联依旧是统治级的存在。

  11月5日,CBA常规赛第2轮的比赛当中,广东主场118:115险胜四川。本场比赛,阿联22投13中,三分4投1中,罚球6罚全中,贡献了33分7个篮板,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了11031分,突破11000分大关。凭借这场比赛,阿联距离CBA历史得分王朱芳雨的11165分,只剩下134分。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轮联赛当中,阿联场均可以得到24.5分,以这个场均得分节奏,还需要6场比赛,易建联就能超越朱芳雨,独享CBA历史得分第一人的宝座。

  对这样一位注定要载入CBA史册的现象级球员,除了仰慕,山东男篮的球员们还要尽可能限制他的发挥,只有这样,球队才有希望从广东队主场偷走一场胜利。

  广东并非不可战胜

  上赛季,广东六年之后再度问鼎CBA总冠军,全队新老交替稳步推进。新赛季,九冠王的实力,依旧足以笑傲全CBA,从广东的主场拿走一场胜利谈何容易。

  不过,广东队也并非无懈可击。

  上一轮联赛,主场作战的广东在领先四川21分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断电,险些被对手上演大逆转,最终仅仅以3分险胜。

  赛后,主教练杜锋对球队下半场的发挥非常不满。赛后发布会上,杜锋只点评了一句话,就让马尚·布鲁克斯发言,现场氛围很尴尬。当记者问及广东队第三节发生了什么时,杜锋冷冰冰地抛下了一句“问队员吧”,便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广东队这场比赛发挥不稳定,同球队周鹏、赵睿两员国手休战有很大的关系。据了解,周鹏由于在国家队训练期间的受伤,目前仍在恢复期,短期内尚不能回归赛场。如果广东队这两位国手继续高挂免战牌,山东男篮爆冷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山东勇敢做自己

  客场惜败北京,尽管遗憾,但能同实力不俗的北京鏖战到最后一秒种,山东队上下还是找到了信心。客场同广东一战,山东男篮没有包袱,只需要做好自己。

  球队内线,需要更好地去保护篮筐、拼抢进攻篮板,而不是让35岁的老哈在同北京一战当中那样,以后卫的身躯频频杀进内线去抢篮板,成为队内篮板王。在外线,我们当然期待山东男篮良好三分手感能够延续。

  最重要的是,在比赛紧咬的时刻,山东队能够少犯错,甚至不犯错。同北京一战,球队已经为关键球交上了学费,接下来,这样的遗憾自然越少越好。(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