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首钢 看到希望!李敬宇三分球8投7中 重回巅峰状态

2019-11-07 09:35: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惜败首钢 看到希望!李敬宇三分球8投7中 重回巅峰状态 

  李敬宇(右)防守林书豪

  鲁网11月7日讯 102:105,山东西王男篮昨晚客场惜败北京首钢,不过这场失利却让球迷看到了希望:“小李飞刀”李敬宇三分球8投7中,重回昔日巅峰状态;上赛季因伤一场没打的张辉终于复出,三分球3投3中。接下来山东男篮如果能够在罚球和发球等细节上加以改进,这个赛季还是大有希望的。

  三分球发威:“小李飞刀”8投7中

  本场比赛,赛前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是哈德森过招林书豪。昨晚两人的PK也确实很激烈:哈神拿到30分、16个篮板、9次助攻,准三双的数据;“林疯狂”五棵松首秀吸引了过万球迷,主场得到2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

  不过,本场比赛最让人惊喜的还是李敬宇。“小李飞刀”重返山东队后,上一场比赛只得了2分,昨晚他状态明显回升,全场他在三分线外8投7中,砍下21分,此外还有5个助攻。上半场山东队43:49落后时,李敬宇两个三分球将比分追成49平,逼迫北京队叫了暂停。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李敬宇三分线外接哈德森传球,张手就投,投中个人第5个三分球。第三节快结束时,当山东队73: 82落后9分时,又是李敬宇一个三分球,缩小了分差。第三节结束,山东队78:87落后9分。第四节山东队一度主打小个阵容,李敬宇改打4号位,投中个人第7个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由于球队输了,所以对于自己的出色发挥,李敬宇赛后并不愿意多谈,“球队的目标就是赢球,我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赢球。本赛季因为人员变化较大,山东男篮就像是一支新球队,大家还需要去磨合。”

  三分球状态火热的还有张辉。在因伤休息了整整一个赛季后,昨晚他终于再度出现在CBA赛场上,结果他三分球三投三中,全场拿下12分。另外,哈德森和张庆鹏各自投中5个和两个三分球,全队一共进了18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

  还得抠细节:罚球和发球有待提高

  在三分球命中率如此高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最终还是3分惜败首钢,除了内线硬实力不够的原因外,罚球和发球两大环节做得不够好是输球的直接原因。

  罚球不好,似乎已成为山东男篮的顽疾。上一轮主场对八一,全队罚球命中率只有51%,昨晚客战首钢,罚球命中率略好一些,但也只有66.7%,其中陶汉林开局就两罚不中,贾诚4罚1中。

  终场前4.8秒,只落后3分的山东男篮本来有机会追平比分,可惜发界外球的张辉发球时与队友配合出现失误,首钢队方硕成功抢断后守住了胜果。

  赛后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分析败因时也提到了细节问题,“我们今晚在盯防重点人上做得不好,细节没有处理好,一些该打进的球没有打进,还出现了一些疏漏。不过在落后的情况下,球队今晚调整得非常好。大家在一起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打好后面的比赛。”11月8日晚,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这又将是一场硬仗。

  别让老哈那么累

  3分憾负首钢男篮,山东西王没能从五棵松体育馆带走胜利。尽管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尽管山东西王没能取得胜利,不过纵观比赛,这是一场可以让人接受的失败,山东男篮依然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感叹:“这场比赛虽然打得艰苦,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明天还要继续。”

  赛前所期待的哈神对阵“林疯狂”的戏码,并没有展现得多么淋漓尽致,林书豪主要靠罚球得分,第四节更是几乎作壁上观。而哈德森这边,出场时间高达40分钟,拿到了准三双数据,依然是队中最稳定的一点。只是在感叹哈德森老当益壮的同时,外面也不禁有些担忧:这样打下去,老哈吃得消呢?

  除了老将哈德森,本场比赛的另一大得分点便是李敬宇。首轮主场战八一,李敬宇只得到了2分,而昨晚李敬宇迎来了大爆发,球迷感慨“小李飞刀又回来了”。因伤暂别一个赛季的张辉,上演了复出首秀。不得不说,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三分球3投3中,得到了12分4篮板。尽管在比赛结束前,张辉发界外球出现失误,但不能因此否定他的表现。

  而分析山东男篮输球的原因,大概就是出在第三节比赛。第三节首钢队对哈德森明显加强了防守力度,同时自己的内线进攻也打了出来。此外,裁判的几次争议判罚,也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因素。

  可以预料,今后的比赛,哈德森必将成为各队重点盯防的对象,好在昨晚“小李飞刀”和张辉站出来了。接下来,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多分担一些哈德森身上的压力。老哈不那么累了,山东男篮的球也就好打了。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