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会否追求“林疯狂”?

2019-08-15 16:37: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之前与山东西王等多支CBA球队传出“绯闻”的比斯利已经接受底特律活塞队一年期合同,不过若是为活塞效力的话,他将被停赛五场。在基本确定小外援塞尔登后,山东男篮看来还是要继续寻觅大外援。昨天,有媒体曝出CBA诸多球队给林书豪报价的消息,那么山东男篮是否在其中呢?在引援的关键时刻,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回应。

  大外援不好找

  在桑普森和比斯利先后被NBA球队“截胡”后,山东西王男篮在大外援方面还有其他候选人。有消息说,曾在江苏效力过的克里斯·辛格尔顿、前山东男篮外援汤普森等人都在候选人之中。

  克里斯·辛格尔顿,今年30岁,身高2米03,司职前锋。克里斯·辛格尔顿在2011年NBA选秀中于首轮第18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队选中,在奇才队效力三个赛季,2014年9日2日与步行者队短暂签约,之后被裁掉。2014年10月,克里斯·辛格尔顿加盟CBA江苏龙南钢篮球俱乐部,并为江苏队出战17场比赛,之后因为膝盖副韧带撕裂赛季报销。2016年5月,克里斯·辛格尔顿加盟NBL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帮助安徽文一拿到NBL总冠军,并荣膺MVP。不过克里斯·辛格尔顿的弱点是守强攻弱,这一点对进攻乏力的山东男篮不太有利。旧将汤普森问题也是进攻能力不强,而山东男篮最需要的并不是这样的内线蓝领。日前,山东男篮主力内线球员贾诚手臂受伤,预计会休养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球队在大外援的选择上肯定会慎之又慎。

  CBA争抢林书豪

  这边比斯利的下家刚刚确定,那边就传来林书豪被CBA争抢的消息。昨天有媒体披露,眼下已经有多支CBA球队和林书豪的经纪团队进行接触,探讨林书豪来CBA打球的可能性。不过目前由于一切还在谈判当中,具体的细节还不便对外透露,“但有一点是可以告诉大家的,林书豪已经在很认真地考虑加盟CBA的球队了。”

  作为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当年曾在纽约尼克斯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场均可以到14.6分6.2次助攻,在NBA掀起了一拨“林疯狂”。那么,林书豪为什么要来CBA?这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在NBA找到归属感。上赛季,林书豪先是在老鹰出场了51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0.7分3.5次助攻。之后他又被交易到猛龙,在那里,他只打了23场比赛,整个总决赛,他只打了51秒。难怪此前在中国宝岛台湾参加一个活动时,林书豪流着眼泪说自己被NBA抛弃了。在NBA不受重视的林书豪在中国找到归属感,这些年他不断参加篮球综艺节目、开办训练营、和郭艾伦丁彦雨航一起训练、和周杰伦频繁互动……本月,林书豪还与国产某运动品牌签约。

  林书豪是一名出色的1号位球员,他的能力虽然不在巅峰状态,但来CBA绝对能够胜任。山东男篮在1号位上存在短板,如果能引进林书豪,绝对是“名利双收”的好事,能够大大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只是,一方面林书豪来CBA,估计会考虑实力更强的南方球队;另一方面,山东男篮小外援已经基本确定塞尔登,如果再同时签约林书豪和大外援,球队就囤积三名外援。不过据说西王俱乐部有寻找第三外援的打算,只是,他会是林书豪吗?且让我们耐心等待。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林书豪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