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篮协将退役德克-诺维茨基14号球衣

2022-08-10 17:31:14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10日,德国篮球联合会官方宣布,将在9月1日男篮欧洲杯揭幕日赛前退役德克-诺维茨基14号国家队球衣。这是德国篮球联合会73年历史上首次退役球衣号码。

  诺维茨基在登陆NBA时原本也想要身穿14号球衣,不过当时独行侠队中罗伯特-帕克占着14号球衣,他便选择了41号。这样一来,他在联盟41号球衣和国家队14号球衣均已退役。

  “当德国篮球联合会向我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感觉无比荣幸,”诺维茨基说道,“这是一个很棒的惊喜,我已经在为科隆即将发生的事情感到兴奋了。”

  9月1日男篮欧洲杯揭幕战将在德国科隆进行,由东道主德国对阵法国。

  诺维茨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德国代表团旗手,他在国家队留下了无数高光记忆,包括2006年世界杯对阵阿根廷砍下了47分,2005年欧锦赛半决赛绝杀西班牙等等。

  今年1月份,独行侠在主场对阵勇士的比赛赛后退役了诺维茨基41号球衣,他曾经14次入选全明星、当选常规赛MVP、率队夺得2011年NBA总冠军。21个赛季里,他场均贡献20.7分7.5个篮板。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