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付出获得肯定 在美生活慢慢步入正轨——专访李月汝

2022-06-14 10:08:4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12日,韩旭和李月汝在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上演“中国德比”,李月汝所在的芝加哥天空队客场以88:86险胜韩旭所在的纽约自由人队。李月汝在随队返回芝加哥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她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出现在WNBA赛场,体现出这一世界顶尖联赛对中国女篮的肯定。

  这是中国女篮两位中锋本赛季在WNBA赛场的首次碰面。韩旭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10分和2个篮板。李月汝出场6分钟,通过罚球拿下2分,并贡献3个篮板和1次助攻。

  “(本赛季我们之间的)第一场比赛,国内媒体、我们的队友、朋友们都很期待这场比赛。我在国内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已经开始期待这场比赛了,我自己也是,所以今天打完我挺开心的,同时有两名中国女篮球员出现在WNBA的赛场上,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李月汝说。

  李月汝和韩旭都是在2019年W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随着李月汝本赛季加盟天空队,并于5月下旬前往美国,“中国德比”得以在WNBA赛场上演。

  李月汝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走上WNBA的舞台,代表了这一世界女篮最高水平联赛对中国女篮这些年付出的肯定,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能在这些高手们中间,和她们一起对抗,和她们一起生活,参与她们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能促进我们进步,提高能力更好的为国效力,给国家回报更好的成绩。”

  由于入队时间不长,李月汝目前出场时间有限。她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她正在慢慢步入正轨。“我来美国的三周时间,在一点一点地熟悉,和大家也慢慢地熟悉起来,掌握球队攻防体系的更多内容,我觉得会越来越好的。”

  李月汝坦言,初到美国的时候自己比较焦虑。“就是感觉生活一团糟,自己不适应,一切从头开始,花费了一定时间去适应。我从这周才开始慢慢觉得理清了些头绪,有了一点眉目,能够进入正常的生活轨道。”

  赴美前,李月汝曾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能去WNBA是她最初的梦想,她已经踏上了梦想的航班,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一直都有不同的小目标,督促着我往前走,每次的目标都不同。因为有这样的小目标,才促使我走到今天,促使我进入WNBA。等一个个小目标积累起来,就是我踏上这个梦想的舞台的时候。”

  谈及近期目标,李月汝表示,她现在的上场时间比较少,首先要争取有更多上场机会,打出更好的表现。“希望后面在球队的攻防体系中,自己能够尽可能做得更好。”她说。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