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辽宁队三连胜迎来赛点

2022-04-25 10:3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让辽宁队无限接近其队史上的第二座CBA总冠军奖杯——在以87:73战胜浙江广厦队、赢得三连胜后,辽宁队已在本赛季的CBA总决赛中迎来赛点。

  2021-2022赛季CBA总决赛24日晚进行第三回合较量,辽宁队获胜没有悬念,其过程甚至比前两场还要“乏味”。

  在总决赛的前两场赛事中,虽然两员大将胡金秋、赵岩昊因伤缺阵,但在“广厦三少”中唯一还能上场的孙铭徽带领下,浙江广厦队在首节、甚至上半场比赛中还能表现出一定的抗衡之势。而在本场比赛开始后,随着也有伤情的孙铭徽状态低迷,浙江广厦队也失去了与辽宁队周旋的最大资本,全场处于被动落后的位置,最终以73:87告负(四节比分分别为:15:20、36:46、55:72、73:87)。

  此役辽宁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郭艾伦贡献全场最高的22分和11次助攻,赵继伟14分5个篮板3助攻、韩德君11分7个篮板。孙铭徽虽然受伤病困扰,但仍然得到11分,成为浙江广厦队两个得分上双的球员之一。

  本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回合交锋将于北京时间26日晚进行,辽宁队极有可能以4:0横扫广厦残阵,重温4年前的高光时刻。

  在2017-2018赛季的总决赛中,同样是面对浙江广厦队,辽宁队以4:0获胜,赢得了其队史上的首个CBA总冠军。(完)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