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因腕伤需休息几天不能打球 错失奖牌很难过

2021-08-09 10:0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东京奥运会男篮铜牌争夺战,卢卡-东契奇全场拿下22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这并不足以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深度和经验,为斯洛文尼亚队的首个奥运会带回一枚奖牌。比赛结束后,东契奇情绪十分低落,用毛巾蒙着头,双手捂脸坐在场边,短暂调整的他还是不能接受失利,直接瘫倒在了替补席。现在,东契奇已经开始考虑帮助斯洛文尼亚队赢得明年的欧洲篮球赛冠军,并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挑战前三名。

  “显然,我们现在都很难过,因为每个人都想要一块奖牌,但我们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东契奇说道,“我想没有人能够认为我们会来到这个位置。在某些时候,我们两场比赛都有点太情绪化了,尤其是我,我们必须从中吸取教训,我不应该这样做。我必须吸取教训,但同时,我们是在为我们的国家而战,我们想给他们带回一枚奖牌,这让我们非常激动。”

  东契奇在半决赛与法国队比赛中手腕受伤,当时为了救球冲出场边撞在有机玻璃板上,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用冰块包裹手腕,但他表示这是为了预防。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他上场打球时左手腕和前臂上缠了几条胶带,这让大家更加关心他目前的伤情。

  “我的手腕会没事的,”东契奇说道,“我需要休息几天,不能打篮球。自从NBA赛季开始,我每天都打篮球。有很多比赛,所以我需要休息几天。”

  随后,东契奇也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写道:“这绝对不容易,我们战斗到了最后!这是我们国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真的非常高兴!真的为这些家伙感到骄傲!兄弟”

责任编辑:刘晓婧